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时尚>

传统经典元素重新整合 男装焕发崭新闪光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传统经典元素重新整合 男装焕发崭新闪光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与女装相比,男装在款式上的变化还是像从前一样乏善可陈吗?不。2018秋冬的男装T台,设计师们让很多传统的经典元素通过搭配和重新整合,焕发出不一样的崭新闪光点。

与女装相比,男装在款式上的变化还是像从前一样乏善可陈吗?不。2018秋冬的男装T台,设计师们让很多传统的经典元素通过搭配和重新整合,焕发出不一样的崭新闪光点。

复古大毛衣

时尚总是轮回着的,你总是能看到以前“过时”的元素和设计方式出现在现在的衣服上,简单地说这可能就是“复古”。本季的T台上,男装设计师们将不同的材质结合,发挥作用,让复古腔调的毛衣继续放大自己的影响力。Hermès、Paul Smith一类比较正经的品牌这一季所设计的针织纹样偏文艺范,主要通过配色保持复古范。Dries Van Noten的代表元素就是民俗、怀旧的风格,印花毛衣重塑了经典的造型,精致的图案文艺气息浓厚。复古风格的针织毛衣并没有单纯为了艺术表现而设计,印花是为了给服装添加活力。

明亮艳色彩

时尚圈正在迎来一股色彩复苏的趋势,人们越来越热衷于尝试鲜艳的颜色,彩色已经打破了以往由黑白灰、深蓝垄断的男装秋冬秀场。今年秋冬的男装T台除了常见的黑白灰米咖驼,更有未来感的紫外光色是2018流行色,还有草木绿、尼加拉蓝、樱草黄、淡山茱萸粉和火焰红等这些明亮的颜色具有更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也带有艺术气息,更多象征着反主流文化,非传统的现代主义。

经典方格纹

无论大格纹、宽格纹、细格纹,亦或者大衣、风衣、西装等各式各样的单品,也无论风格是街头潮流还是正装休闲,格纹的出镜率恐怕是最高的。格纹通常代表着文艺范儿和英伦风,本季在Marni、No.21、Fendi、Daks等秀场中轮番登场。从2018秀场男装的角度来看,模特身上的格纹单品以叠穿的方式呈现,会是新季流行趋势,还有一些不规则格纹设计,将不同的格纹面料拼接在了一起,更有新意,也非常的大胆张扬。

尊贵天鹅绒

天鹅绒有着悠久的历史,它的编织工艺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000年的埃及。1278年,英格兰国王的御用裁缝以高价在巴黎购买了一张天鹅绒面料的床,标志了天鹅绒大肆流行的开始。由于在当时天鹅绒仍然需要完全手工制造,导致了高昂的价格。随着工业水平的提高,天鹅绒如今出现在很多男装设计中。2018年秋冬的男装T台,天鹅绒的西装继续在绅士的衣橱里占有一席之地,众多品牌都在强调这一经典元素。(记者池倩倩)

[责任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