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只会买不会用?香水的使用技巧不可不知

2018-09-12 14:13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香水如今是许多人日常生活中的必备用品,不同的香水给人带来的感觉也是不同的。但我们对于香水真正意义上的了解又有多少呢?

  众所周知,香水是用香料、酒精和蒸馏水等制成的化妆品。实际上,一瓶香水不是一种香味一直不变的,一种香水由各种各样的香料做成,根据每种香料的浓度、挥发性的不同,随着时间的变化可分为头香、中香、尾香3个阶段。中味是最反映该香水特征的阶段。并且香水根据个人的体温、体味、场所、种类、时间、气候等各种条件的影响会有微妙的变化。

  因为香水的特点,使用时也并非可以“随心所欲”,如果使用不当,则会适得其反,让人心生反感。那么,究竟如何用香水更合适呢?有哪些使用禁忌呢?接下来,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起来了解下吧。

  其实,在使用香水的道路上,刚开始的时候都是错误百出,经常使用,积累了经验后就能够慢慢改善。

  使用禁忌:

  用量不宜过多

  香水并非用量越多越能吸引人,香水喷得过浓只会适得其反,不仅会刺激鼻子,还会给人留下一种浮夸、孤芳自赏的印象,所以,香水的使用一定要适量。

  不宜喷洒在易被太阳晒到的暴露部位

  香水中的香料有些是从天然植物中提取的挥发油,若喷洒在面部或易被太阳晒到的部位,日光中的长波紫外线就会与皮肤上喷洒的这些化学物质相结合,出现光化学反应,最后导致脸上出现皮肤炎症和点状黑斑。

  不宜喷在易出汗的部位

  香水也不宜喷洒在额头、腋下等易出汗的部位,尤其是在夏季,出汗过多,汗液会将香水冲淡。而且,汗味和香水味混合会产生奇怪的气味。

  不宜喷在皮草或浅色衣物上

  香水的主要载体是酒精,喷在浅色衣物上会留下痕迹,并且很难洗掉。若是喷在皮草上,将会使皮草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并且香气也会改变。所以,尽量不要对着衣物近距离的喷香水。

  不宜喷在珠宝首饰上

  通常,香水中都会加入一些化学成分,而生活中很多的珠宝首饰是不能直接接触这些成分的,很容易被腐蚀。如果佩戴了金属手表、珍珠手链、皮革表带等,应先取下来之后再使用香水。

  香水不宜混合使用

  不同种类的香水不宜混在一起使用,因为每一种香水的味道和成分是不同的,混合后会使原来的每一种香水都失去纯味,甚至会改变香水的成分,不但味道闻起来令人极其不舒服,甚至很可能引起皮肤过敏。

  使用方法:

  1.让香水和人的身体保持一些距离,然后向人所站立的上方喷洒香水,香水会成雾状一样慢慢的降落到人的身体。

  2.通常,可把香水喷在耳后、颈部、手背、手腕、大腿外侧等位置,可以使香气更加持久。

  3.沐浴后身体湿气较重时,可将香水喷于身上,香味会释放的更持久。

  4.若想制造若有似无的香气,可将香水先喷于空气中,然后在充满香水的空气中旋转一圈,令香水均匀地落于身上即可。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