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经营中心频道 > 时尚 > 

探秘法国西南部干邑地区 易十三演绎时尚生活品味

2018-08-24 09:37来源:深圳特区报

近日,法国品牌路易十三诚邀来自时尚、美食佳酿、商业领域的品牌代表,一同前往法国探秘路易十三诞生之地——法国西南部干邑地区核心地带的大香槟区,与来自全球的巨星共同见证第71届戛纳电影节,品味法式珍馐佳酿、体验法式生活艺术。在这段定制旅程中,宾客们得以见证路易十三与时间、自然的密不可分,以及对法式生活艺术的诠释与揭秘。

葡萄酒和干邑的源头都是一粒粒饱满的、或酸或甜、个性不一的葡萄。将葡萄酒在干邑产区进行二次蒸馏,再放入橡木桶中经过数年,数十年,甚至上百年之久的陈酿,就成了干邑。可以说,正是橡木桶封存的时光铸就了干邑的独特魅力。虽然两者采用的葡萄品种不尽相同,但是在法国,葡萄酒和干邑都遵循严格的产区和分级原则。

具有悠久历史的干邑酿造技艺,贯彻其中不变的原则是“对时间与自然的尊重”,以及凝聚其中、坚不可摧的匠人精神。酿酒是时间的艺术,当葡萄酒装入橡木桶,剩余的就交给时间,路易十三就是跨越世纪的陈酿。只有经历时间的历练,以及上百年的沉淀,才有可能成就干邑之王。(张米)

[责任编辑:潘宝仪]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