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经营中心频道 > 时尚 > 

市消委会公布“神秘顾客”对龙岗眼镜店行业调查结果

2018-08-14 08:57来源:深圳商报

    昨日,深圳市消委会召开龙岗区眼镜店行业神秘顾客调查结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参与这次调查的眼镜城与连锁眼镜店在服务态度上无太大差异。但在价格方面,眼镜城相对于连锁眼镜店具有优势,折扣力度较大。暗访过程中,发现龙岗区的“大光明眼镜”及“宝岛眼镜”均为非授权的“山寨店”。消费者选择连锁眼镜店需注意商家是否有相关的品牌授权书或授权经销商证明,谨防遇到山寨连锁眼镜店。

    从神秘顾客的监测结果来看,各个眼镜店的形象良好,态度热情,卫生相对整洁,商品陈列齐全。在价格方面,眼镜城的优势在于商品价格便宜,服务流程简单快捷;连锁眼镜店优势为设备仪器齐全,验光服务相对专业,价格体系更有保障。另外,眼镜城与连锁眼镜店价格折扣方面差异较大,同一镜片品牌,眼镜城折扣为4-7折, 而连锁眼镜店折扣力度在8.8折左右。

    眼镜城及连锁眼镜店各有优势,但也有需改进的问题。调研发现,配镜验光服务存在收费不透明现象,同一连锁店不同门店收费也存在差异。市消委会建议消费者,购买前询问清楚各项服务的价钱,以免存在隐性消费,损害消费者利益。另外,产品质量缺少相应证明,部分眼镜城店铺验光师未持证上岗,且定制产品需要送回专门工厂加工,建议注重验光加工、服务专业性方面的消费者去连锁眼镜店购买商品。

    暗访过程中,发现龙岗区的“大光明眼镜”及“宝岛眼镜”均为非授权的“山寨店”。消费者选择连锁眼镜店需注意商家是否有相关的品牌授权书或授权经销商证明,谨防遇到山寨连锁眼镜店。(记者 董思)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