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家庭>头条>

孕早期多吃菜宝宝不易哮喘

孕早期多吃菜宝宝不易哮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本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女性在怀孕早期多吃蔬菜,孩子2岁时哮喘的发病率可降低四成。结果显示,怀孕前16周母亲蔬菜摄入量最多的组(每日平均摄入286克)与最少的组(每日平均摄入78克)相比,孩子2岁时发生哮喘症状的概率大约低四成。

  日本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女性在怀孕早期多吃蔬菜,孩子2岁时哮喘的发病率可降低四成。

  日本国家儿童健康与发展中心研究小组对310对母子予以分组并进行了综合分析。结果显示,怀孕前16周母亲蔬菜摄入量最多的组(每日平均摄入286克)与最少的组(每日平均摄入78克)相比,孩子2岁时发生哮喘症状的概率大约低四成。在孕早期所食用的蔬菜中,又以菠菜、苘蒿、芦笋等叶酸含量多的蔬菜以及西兰花、卷心菜、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对孩子哮喘的预防效果尤为明显,食用最多组的妈妈所生宝宝比最少组的哮喘症状减少了五成以上。不过,怀孕中晚期蔬菜的摄入量与哮喘症状的发生则未见明显关联。

  研究人员认为,胎儿呼吸器官的形成是从怀孕初期开始的,因此,在孕早期对孕妇的饮食进行正确指导,将会大幅降低孩子日后哮喘发病风险。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