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家庭>头条>

孕妇每天两杯糖饮孩子患哮喘率增六成

孕妇每天两杯糖饮孩子患哮喘率增六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对1068对母子的长期健康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与那些孕期不喝含糖饮料的孕妇相比,每天喝两杯含糖饮料的孕妇,所生孩子在7岁至9岁时患哮喘的风险要高60%以上。研究人员表示,饮食中过多的糖会导致体重增加,这是导致哮喘的一个风险因素,而饮料中的果糖也是导致体内出现炎症的风险因素之一。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对1068对母子的长期健康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与那些孕期不喝含糖饮料的孕妇相比,每天喝两杯含糖饮料的孕妇,所生孩子在7岁至9岁时患哮喘的风险要高60%以上。

  研究人员表示,饮食中过多的糖会导致体重增加,这是导致哮喘的一个风险因素,而饮料中的果糖也是导致体内出现炎症的风险因素之一。

  研究人员强调指出,该研究进一步证明了,改善母亲的饮食摄入,不仅是为了她们自己的健康,也是为了她们后代的健康。如果母亲相信她们能够帮助自己的孩子,她们就会有动力去改变她们的不健康行为。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