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妆容限定 以花之名
2021-03-25 11:03
来源: 广州日报

春日妆容限定 以花之名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日报2021年3月25日讯 纵观今季彩妆新品,Hermès的玫瑰系列,Chanel的繁花世界系列,Dior的流光花韵系列……你将看到大写的“花色烂漫”。不止是彩妆产品,来自花花世界的奇妙灵感也让以“花”为主题的妆容在今季风靡,“春日氛围樱花妆”“春日限定小雏菊妆”等话题在社交平台多次登上热搜,林允等女明星也亲自上阵进行春日花系主题妆容教学。而位列搜索关键词top3的,莫过于樱花妆、雏菊妆和蔷薇妆,它们共同拥有浓郁的春之气息,也各自具备鲜明的气质。

清甜樱花妆

主色调:粉色

如果问樱花妆给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得到的答案大概率是:粉色。的确,粉色是樱花妆的主调,但这也令人们对樱花妆的认知陷入误区,误以为一味“甜美”就完事。其实不然,在“甜”之前,清新感、透明感才是樱花妆的最大特质,保持80%的甜度就已足够。厚重、假白的底妆,无渐变感、无层次感的色彩,都是上妆大忌。以“清甜”为思路进行产品选择及上妆,“樱花妆”便成功了一半。

元气雏菊妆

主色调:黄色、橘色

橘黄色传递出的第一视觉语言即元气与活力,在彩妆领域也不例外。在万物生长的三四月份,以橘黄调为主色调的雏菊妆自然而然地撩动着人们逐渐“不安分”的神经,它让人联想到春游时邂逅的大片花海,指尖跳跃的阳光,活泼明亮的少女。但同样也有人对它望而却步:黄色和橘色,真的适合大面积上妆吗?实际上,大可以将明亮的黄色大胆使用在眼妆上,而在腮红、唇妆等部位,使用更贴合肤色的色号,如橘调和红调相融的色号即可。

复古蔷薇妆

主色调:浆果色

若说樱花妆的清新甜美与雏菊妆的活泼元气更适合春日出游场景,那么在明艳与低调间把握平衡的蔷薇妆则更能完美覆盖多种日常场景。介于紫色与红色之间的浆果色自带复古感与疏离感,这也意味着更强大的气场,用于职场也无突兀之感。但浆果色并非“全员友好”型色号,要注意饱和度的把控。

妆容解析

石原里美

这是以柔粉色为主调的经典樱花妆面。比起春夏常见的水光底妆,雾面底妆更为清透、干净。粉色系眼妆从深到浅,层次过渡自然,眼线足够细且淡,搭配修饰感弱、原生感强的自然眉形,营造明媚素净的少女气质。由眼影自然过渡而来的腮红,以及饱和度较低的粉色唇妆,一同保持了妆面色调的一致性,与暖黄调的亚洲女孩肤色相契合,显白提气色。

森绘梨佳

由明黄色与橘色交织构成的妆面总是令人感受到蓬勃的青春元素。与经典的春日小雏菊妆相比,森绘梨佳这一妆面在元气之外更添浓郁油画感。以珠光闪片点缀的橘黄色眼妆营造活泼氛围,同色系唇妆跳跃、张扬,十分适合度假、出游等场景。若觉得黄色腮红难以驾驭,可尝试融入橘调的蜜桃色腮红,同样不会有色调割裂感。

琉花

比起粉色与黄色的活泼少女感,浆果色给人的感觉更为低调,带有隐约的疏离气质,琉花这组妆面便是完美的诠释。在唇妆的选择上,可选择“半亚光”质地,与全亚光浓郁的秋冬感拉开距离,微微光泽感更能契合春之主题。

妆容上妆TIPS

1.春天气温变化无常,皮肤的水油平衡易被打破,常陷入干燥状态,上妆后起皮、浮粉的尴尬现象频出。因此在上妆前务必用温和型洁面乳清洁到位,并做好补水保湿工作。

2.春日氛围感花系妆面的一大特点在于清透,而这种清透感主要由底妆支撑起来,选择一款兼具清爽与滋润的清透底妆,是为妆感“做减法”的重要一步。同时,可使用粉底刷、美妆蛋等上妆工具,让肌肤进一步呈现通透“无妆感”。

3.在保持妆面色调的一致性的同时,营造色彩层次感,是让妆面具备春日氛围感的关键。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亚洲肤色多偏于暖黄,在大面积使用某种色彩时,可多选用红调偏多的色号,避免显得肤色暗沉。(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馨)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