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美瞳市场 国产美妆品牌完美日记能否更进一步
2021-03-10 11:44
来源: 新华网

布局美瞳市场 国产美妆品牌完美日记能否更进一步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网2021年3月9日讯 继2020年11月收购法国高端美容品牌 Galénic婕若琳之后,今年3月2日,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宣布将收购英国高端护肤品牌Eve Lom。不同于以百元左右彩妆产品打天下的完美日记,Eve Lom和婕若琳旗下主力产品的价格集中在300-500元人民币。这也可以看出,逸仙电商决意进军高端市场。至此,逸仙电商已经拥有了完美日记、小奥汀、完子心选、Galénic、Eve Lom等五大品牌,覆盖彩妆及护肤领域。

逸仙电商的江山是靠国产美妆品牌完美日记“打”下的。资料显示,2020年完美日记品牌的收入在逸仙电商的占比达到79.8%。

母公司的活跃表现也让完美日记有了更多发展空间。近期,完美日记将目光投向美瞳市场,并推出相关产品。

在我国,美瞳市场并不如彩妆那样饱和。同时,美瞳本身也属于高频、高复购的美妆消耗品,复购率可以达到30%-50%,相比口红、眼影等美妆产品大约只有20%的复购率,从用户忠诚度和用户粘性等方面来看,仍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

对完美日记来说,其彩妆和护肤产品线已经触及到各个角落,进军美瞳市场来完善眼妆领域也是一种新的尝试。

在推陈出新方面,完美日记曾出现过动物眼影盘,国家地理、大都会博物馆等IP联名眼影盘,“小黑钻”、“小细跟”口红等爆款产品,在销售长虹的同时,也受到了一些争议:眼影盘如何兼顾美观与实用性,如眼影粉质在延展性、颜色饱和度等方面褒贬不一;“小细根”0.8克的规格只有常规口红的三分之一,却定价89.9元/根,按常规规格计算,价格堪比TOM FORD、YSL等国际一线品牌……

从2017年诞生以来,完美日记从无名之辈进阶到美妆届“国货之光”,通过全渠道数字化营销策略,用性价比极高的产品俘获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心。如今布局美瞳市场,完美日记实现了产品多元化升级,而能否让品牌价值更进一步,则需要从营销创新、产品定位、品控把关等多方面着手,同时在线下扩张、产品研发等方面,不断加固,筑高壁垒,从而让国货的光芒更加耀眼。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