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lph Lauren推出共享租衣服务 消费者会买单吗
2021-03-08 13:52
来源: 中国商报

Ralph Lauren推出共享租衣服务 消费者会买单吗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商报2021年3月8日讯 服装租赁市场一度被认为是站在了时代的风口上,不仅共享租衣平台大势兴起,服装品牌也看上了这门生意。近日,Ralph Lauren宣布推出首个租赁业务The Lauren Look,消费者会买单吗?

The Lauren Look一经推出,就引起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据悉,消费者每月只需缴纳125美元,就可以租赁拉夫劳伦品牌新系列中的产品,每次限量四件,消费者在试穿后可保留其中喜欢的单品,并获得相应的折扣优惠。不过目前该项目只针对北美市场。

拉夫劳伦也并非首家开展租衣服务的服装品牌。早前,H&M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旗舰店提供衣物租赁服务。租用服装每周需花费350瑞典克朗(合37美元),每月租用上限为50件,之后可以选择退还或购买。

不仅品牌参与热情高,服装租赁服务近些年也一直被市场看好。Fibre2Fashion数据显示,2018年服装租赁市场规模达11亿美元,预测该行业五年复合年均增长率将高达10.9%,未来的想象空间不可限量。

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解决被网民调侃为互联网时代特有的“贪新厌旧”消费困境,还是应对关注可持续时尚的千禧一代的服饰要求,共享租衣无疑都能很好地抓住现代人的需求痛点,并为“剁手一时爽”提供兼顾成本的最佳解决方案。

相较于当下大火的共享租衣平台,网友对服装品牌自身推出租赁业务更能产生兴趣。虽然共享租衣平台不断涌现,但平台的商品款式偏老,奢侈品牌、轻奢品牌少等成为了普遍痛点。网友表示,如果是自己喜欢的品牌推出新品试穿,自己愿意花钱尝试。

在业内人士看来,服装品牌推出租衣服务也是一举多得。拉夫劳伦公司首席创新和品牌官David Lauren表示,The Lauren Look将帮助品牌进一步预测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和未来衣橱的构成。H&M则希望通过租赁业务应对服装业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

但和相对成熟的国外租赁市场相比,在中国共享租衣仍然面临私密和卫生等障碍点。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类似“穿租来的衣服不觉得别扭吗”“服装清洁有保证吗”的想法很多。共享租衣这块蓝海市场在中国会如何发展,中国商报记者将持续关注报道。(记者陈晴)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