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微凉 红妆当道
2020-09-17 11:02
来源: 广州日报

初秋微凉 红妆当道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受全球疫情的影响,“健康”妆感的打造成为彩妆界的共识,“血色感”元素一时大行其道,而让妆容呈现健康血色的最关键要素就是红调的巧妙运用。而红色的张力绝不仅于此,在纯粹地体现血色感之外,大气、明艳、个性、热烈等种种气质都能通过红色得到体现。在妆容的色调搭配中,“红色”一直是最基础也最重要的配色之一。虽然彩妆界从未停止对色彩范围的探索与拓宽,越来越多前所未见的颜色出现在面部妆容之中,但诸多“新色彩”依旧是红色的“变体”,同时,朝着单纯红色回归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

“红色”回潮眼妆成焦点

作为大众的时尚风向标,不少女明星已经开始高调地在妆容中融入大量红色元素。

日前,虞书欣一组红调妆发的活动照登上热搜榜单。一头酒红色长发十分惹眼,与之相搭配的是精致晕染的红棕色眼妆,以及漆光感正红色唇妆。这组照片之所以迅速刷屏,第一是形象的颠覆,与虞书欣往日元气软萌形象不同,此次造型的整体气质更显艳丽飒爽。在面对记者采访时,虞书欣也自评此次形象偏向“女强人”风格。第二则是对红调色彩大胆却又心思精巧地运用,作为存在感极强的一个颜色,红色的大面积运用容易令人在视觉上显得太“满”,而酒红色、红棕色、正红色等深浅错落的颜色搭配以及妆面中的适当留白,在最大限度展现强大气场的同时,也不至于流于浮躁艳俗。

诚然,在刚刚过去的炎热夏季,热烈饱满的红色在妆容中的使用确实并不那么讨巧,很容易在高温天中备显夸张浮躁。然而随着天气不断转凉,秋风一起,红色也拥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在2020年国内外的秋季秀场上,红色眼影、红色眼线、红色唇妆就在妆容中频频出现,其中,红色眼妆更是引人注目。比起此前风靡时尚圈的彩色眼妆,红色眼妆的回潮在秀场上展现得更为直接热忱,浓墨重彩,直白地展现着强大个性与旺盛的生命力。

而各大彩妆品牌推出的秋季新品也在印证这一趋势:CHANEL秋季新品以“红色正能量”为主题,CHANEL Les4 Ombres四色眼影是近年来该品牌少见的红色系列眼影,3盘红调眼影中包含了酒红色、桃红色、红棕色、浆果红等不同色彩层次的红色,无论是大气优雅还是温柔甜美,都能找到自己的专属气质色。YSL“HIDDEN TEMPTATION”主题秋季限定彩妆以大红色为主调,无论是眼影、口红、腮红还是指甲油,都尽情展现着红色的华美与热情。

那么,红调色系如此纷繁,应该如何选择?

三种红调各有不同

正红色:最能体现红色本质的色号一定非正红色莫属,同时也是一个看似“拒人千里”实则很好驾驭的颜色,尤其是在唇妆的打造上,厚涂大气惊艳,薄涂日常少女。无论是张扬大胆的欧美风妆容还是明艳端庄的“中国妆”,正红色都能交出完美答卷。

酒红色:在热烈的红色调中,偏冷色调的酒红色给人的视觉感从来都是“冷艳成熟”的女人味。可以搭配中和多余的高调与张扬,让妆容平添几分冷静优雅,也能够通过眼妆、唇妆打造今年时尚界流行的“厌世风”。值得注意的是,冷白肤色的女生在妆容中使用酒红色惊艳感十足,但暖黄肤色的女生还是得谨慎搭配使用,可用暖色调的红色进行叠涂。

红棕色:比起冷色调的酒红色,暖色调的红棕色则是全员友好型色号,并且也更为低调日常,适合通勤使用,堪称“百搭色”。并且也是最能体现“秋季感”的一个颜色。无论是眼影、口红还是腮红都有很大的发挥余地。

对话彩妆师

如何在这个秋天拥有完美红调妆容?一起来听听高级化妆师、KAKA形象设计工作室创办人Kaka的见解。

Q:今秋妆容的重点是什么?在上妆中,应该着重注意哪些细节?

A:今年的重点在眼妆,而红色是绝对的主角。从2020年秋季T台妆容就可见一斑,延伸到生活中,就是红色和棕色的结合,实用性更高。Chanel、Dior等很多大品牌都出了红棕色的眼影盘,如果眼部太肿,无法适用红调眼影的朋友,也可以用红棕色、栗子色的唇膏来过把瘾。

Q:秋季是特别适合体现“氛围感”的季节,请问今秋应该如何通过化妆来打造出这种“氛围感”?

A:在上妆过程中打造“氛围感”,主要可以通过暖红色眼影的晕染,以及同色系腮红跟眼影的连接。

Q:随着季节变化,上妆容易遇到许多令人尴尬的小问题。能否给读者几个小技巧,让妆容更加精致干净?

A:秋季底妆容易遇到干燥起皮的现象,我们可以在底妆中加入精油来增加滋润度。另外这一季很多品牌也专门推出加强光泽感的粉底以适应换季需求,可以考虑。

Q:结合今秋妆容特点,能否推荐几款您的“爱用单品”给读者参考?

A:棕红调的唇膏肯定是必需的,armani的经典205这次复刻就不要再错过了。chanel的秋季限量雾面唇釉834的灰调红棕则是时髦人之选。Dior今年最出彩的新品就是879酒红调的眼影。(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馨)

[编辑:蔡凯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