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油效应”来袭 美甲市场热度攀升
2020-09-17 11:02
来源: 广州日报

“指甲油效应”来袭 美甲市场热度攀升

人工智能朗读:

与口红、底妆等彩妆品类相对比,指甲油这一细分小品类的存在感一直不算太强,但却在近几个月内被推到了众人瞩目的台前。日前,美国《财富》杂志网站一篇报道称,疫情之下,“口红指数”可能有了新的替代选择:“指甲油效应”——这一效应在中国市场同样得到印证。企查查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以来,美甲市场连续4个月企业注册量均高于1.2万家,其中6月份注册量最多,当月新增1.48万家。二季度共注册相关企业4.3万家,同比增长8.4%。

全媒体记者在电商平台上搜索发现,在美甲领域,稚优泉、miss candy、健美创研等国货品牌销量十分火爆,都有单品月销量破万。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中国共有61.71万家美甲相关企业,其中广东省排名第一,以7.2万家的数字占全国总量的11.67%。客观来看,比起国外市场,国内美甲市场发展仍稍显滞后。但随着年轻消费者对品质及个性、趣味性要求的逐渐提升,不少国货指甲油品牌也开始潜心“发力”。例如Miss Candy“撕除”式换色技术即避免了洗甲水对甲面的损伤,健康又便捷。此外,更加注重款式的个性化和创新性,皮革、冰晶、极光等各类抓人眼球的款式迅速抢占了年轻消费者的心智。而好玩又不乏专业性的线下沉浸式体验店的开设也让“Z世代”们又拥有了新的打卡地。

产业信息决策企业ReportByuer曾在报告《2018~2024年全球美甲护理市场分析》中预测,到2024年,全球美甲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08亿元),平均增长率将保持在5.3%左右。可见,美甲市场会是一个潜力无限的“蓝海”,而想要在日渐激烈的竞争赛道上脱颖而出,过硬品质的打造和创新性开拓都必不可少。(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馨)

[编辑:蔡凯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