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奢侈品,你愿意买吗?
2020-08-06 11:32
来源: 今晚报

二手奢侈品,你愿意买吗?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一场为期一周的二手奢侈品鉴定、收购、展卖活动在天津某商场收官,二手奢侈品、轻奢消费品在天津消费市场的热度也随之大幅升温。面对价格优势突出的二手奢侈品,你是否愿意购买呢?消费者考虑是否购买的主要因素有哪些?二手奢侈品市场当下的“瓶颈”又在哪里?

“关注二手奢侈品有好几年了,也有过多次购买的经历。”天津消费者刘女士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这次在家门口的商场赶上有活动,又买了两件。”刘女士表示,按照自己的消费水平,其实并不算是奢侈品的主力顾客,但二手奢侈品却成为她体验奢侈品消费的“捷径”。据了解,购买奢侈品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消费者对个性化品质生活的一种追求,而二手奢侈品由于在价格上比全新品便宜很多,因此成为不少奢侈品或轻奢消费品爱好者的首选。刚刚工作两年的小李就向记者表示,价格从千元级起步的二手奢侈品,相当于让更多消费者有机会接触更多元化的生活方式,尤其对职场年轻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消费选择。

同时,二手奢侈品还受到不少“资深粉”的追捧。据专业销售人员介绍,很多偏爱特定年代、特定款式奢侈品的顾客,都会集中到二手奢侈品市场,也正是有了这样的一个流通渠道,才让他们的需求有机会得到满足。

另据了解,二手奢侈品流通渠道的规范性、专业性,是除价格之外,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关注二手奢侈品市场的市民王先生就表示,以前在一些网站上了解过不少二手奢侈品的行情,但始终没有下单购买,主要就是担心诚信问题。另外如果商家专业度不足的话,还会使消费者在商品来源以及清洁消毒等方面有所担忧。多位打算转让奢侈品的顾客也表示,如果能和鉴定收购商家面对面沟通,不仅收购的标准、价格更透明,整个交易过程也会比较省心。

不过,记者通过采访二手奢侈品行业资深人士了解到,“真伪”的问题目前仍是困扰二手奢侈品市场健康发展的一个主要“瓶颈”。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最担心的就是买到假货,这些价格相对便宜的二手奢侈品,“保真”至关重要,否则“低价”就失去了意义。对商家而言,在鉴定收购环节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这是必须对消费者负起的责任。具有数十年二手奢侈品行业经验的专业机构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鉴定师经验的积累、奢侈品数据库的强大支撑,是奢侈品收购“保真”的关键所在。另外目前人工智能算法的引入,也大大提高了有效交易的效率。化解“假货”的困扰,将促进国内二手奢侈品市场健康发展驶入快车道。本报记者 翟维鹭

[编辑:蔡凯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