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时尚 > 

深圳电玩与荔枝 首度跨界合作

2020-07-02 10:58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电玩节跨界合作助力经济复苏。

【深圳商报讯】(记者苏兵文/图)疫情之下,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资源重塑的步伐,数字化浪潮正席卷而来,“云招商”“云看展”“云会议”等“云时代”的到来也令业界看到不少商机。近日,深圳国际电玩节主办方凭借敏锐的行业嗅觉,联手荔枝果农,实现动漫IP与农产品的跨界合作,线上线下齐发力,取得了较好效果。

据悉,在今年深圳“荔枝季”到来之际,深圳国际电玩节以此为契机,抓住机遇,寻求突破,涉足食品界,首次与荔枝跨界合作,在荔枝园举办了一场国风国潮的荔枝之旅。国潮爱好者们在这里品尝荔枝,直播助农,形成了一抹别样美“荔”。深圳国际电玩节以“电玩娘”为纽带,实现IP形象与农产品联动,酷潮的二次元与传统的“深圳手信”进行碰撞,打破次元壁垒,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

同时,动漫形象也为荔枝带来了新的流量。记者昨日从合作荔枝园西丽畔果场得知,通过跨界合作、直播带货的方式,扩大了消费人群,并且荔枝的销售也超过了预期。线下,举办了一场国风国潮的品荔之旅,有效扩大人流量;线上,果园老板变身主播直播带货,自媒体矩阵式宣传;线上线下互动营销,双管齐下,共同振兴荔枝产业,助力经济复苏。

据西丽畔荔枝果场负责人介绍,“去年的产量是2万斤,今年则是15万斤,但今年线下销售受到限制,如何把这些荔枝卖出去,这就促使我们寻找多渠道销售。线下我们有‘深圳手信’品牌实体销售,线上我们与电玩节这种拥有大批年轻粉丝群体的品牌合作,扩大线上的销路。”

据悉,这也是西丽畔果场首度尝试跨界合作,通过果园老板直播带货的新方式,弥补线下销售的疲态,同时消费者也能获得更直观的感受,刺激消费,扩大内需,使荔枝产业获得新的生命力。

荔枝作为热带水果,保鲜时间很短,如何能将又大又甜的深圳荔枝在最短时间内运往全国各地,这就需要多方协同。基于强大的物联网,消费者在网上一键下单,果园直接打包顺丰送货上门,这种全套的营销方案使得整个物联网得以积极循环发展。

[责任编辑:常军平]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