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行业资讯频道 > 时尚 > 

美妆流行新热点

2019-01-04 10:12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2019年1月4日讯 2018年的下半年,随着大S徐熙媛以美容大王的身份回归网综所主持“沉浸式美容体验节目”播出后,被沉浸式体验过的美妆护肤产品纷纷上了热搜榜,有些在市场上更出现了卖断货的现象,为什么?这显然就预告了2019年美妆美发的一个新风尚——沉浸式体验。那么在新一年中,这种正在发酵的沉浸式体验,会有哪些方向的深化趋势呢?

美妆:将以艺术为风潮

WHAT?!美妆品牌玩快闪店玩成一家酒店?是的。当年轻人沉醉在这类时髦又创新的快闪空间里时,他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美妆产品本身,更多的其实是比如一支口红背后的全部关于艺术的生活的品位与故事。比如一向在美妆界引领大胆创新的YSL圣罗兰,继其在巴黎纽约、东京、首尔和伦敦掀起热潮的 YSL BEAUTY HOTEL圣罗兰美妆快闪酒店于2018年12月登陆中国上海,开启了集音乐、美妆、艺术于一体的沉浸式美妆体验,这也是美妆界首个以艺术为主导的沉浸式体验。而到了2019年,这种以艺术为主导的沉浸式美妆体验也许会成为一股既定的风潮席卷美妆界。年轻人们最关注的也许不再是单纯的品牌或者价格,而是这个东西的历史与文化的来源,够不够格调。

美发:以黑科技为主导

时髦的女性在对抗地心引力进行护肤时,其实也需要对抗头皮干燥导致的干发脱发等状况,怎么办?一台以黑科技为主导的美发工具可以帮到你,比如吹风机。据悉,自2019年开始,以黑科技为主导的美发护发产品将越来越多,这股趋势将为消费者提供一种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体验与服务,也就是未买先用的提前感受。比如以经典吹风机风靡全球的戴森,它赶在2018年年末把广州的首家体验店落户IGC,可见一斑。

据了解,这间广州店是戴森第一家提供发型沙龙服务的体验店,只需提前预订就能专享一对一的专业头发造型。这就解决了之前网络上女性讨论的问题了:直接买一台贵价吹风机吧,又怕万一不适合自己会很亏,怎么办?——在2019年你可以试用与体验完了再选购。戴森中国区总裁Michaela Tod告诉记者,其实产品体验才是最初始的出发点,未来,黑科技应该更致力于将工程设计的东西融入生活中去。也许除了美发,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洁面仪、按摩椅、吸尘机等,都将与黑科技成为好朋友了。(谭伟婷)

[责任编辑:方之颖]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