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培,以赛促练”!深圳市首届学前教育“故事老师”大赛暨原创绘本大赛启动
2022-01-12 16: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以赛促培,以赛促练”!深圳市首届学前教育“故事老师”大赛暨原创绘本大赛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2日讯 (记者 陈彬 通讯员 程玉珂)由深圳市教育局主办,深圳教育报刊总社承办,深圳市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妈妈娃娃杂志社协办的深圳市首届学前教育“故事老师”大赛暨原创绘本大赛将于2022年1-3月举办。

“故事老师”大赛暨原创绘本大赛以“讲述中国故事,润泽美好心灵”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题材,鼓励教师、家长和幼儿讲述或创作符合学前儿童身心发展特点、贴近学前儿童日常生活的故事,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并促进学前儿童在品德、认知、想象、审美等方面的全面发展。

深圳市首届学前教育“故事老师”大赛本着“以赛促培,以赛促练”的原则,通过研讨、培训,提高幼儿园教师对优秀儿童故事的甄选、创编和讲述能力,大赛初赛音频即日起即可提交,截止时间为2月16日晚上22:00。

全市幼儿园教师自愿报名,每所幼儿园择优推荐1-2名教师参加。参赛选手通过网上系统报名(请见二维码)并提交故事音频。经过大赛评审组评审,入围复赛的100名选手名单将于3月4日公布。

选手的复赛成绩由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两部分组成,综合专家评分和网络投票得分,评选出前30名选手入围决赛。未入围的选手中,网络投票数排名前三者,可获得复活名额进入决赛。入围决赛的33名选手名单将于3月25-27日公布。现场决赛拟于3月底举行。

原创绘本大赛的参赛对象为全市幼儿园教师、在园幼儿及其家长,每所幼儿园的参赛作品数量没有限制。有意参赛的选手可扫码获取报名表并了解详细要求。作品征集时间为2022年1月10日-2月28日,3月为初评与终评阶段,拟于3月底公布评审结果并举行颁奖仪式。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