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性骚扰 护苗助成长—深圳市高级中学举办“青少年健康成长与防治性骚扰行为”主题论坛
2022-01-08 18: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防治性骚扰 护苗助成长—深圳市高级中学举办“青少年健康成长与防治性骚扰行为”主题论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8日讯(记者 陈彬)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性骚扰防治,推动深圳在“法治城市示范”建设工作上先行示范,1月8日,深圳市高级中学举办“青少年健康成长与防治性骚扰行为”主题论坛,邀请深圳市罗湖区妇联副主席田林、深圳大学法学院李薇薇教授、深圳市高级中学学生代表吴雅涵同学担任主讲,深圳市高级中学国际部高年级同学到场聆听。

深圳市罗湖区妇联副主席田林现场介绍了妇联组织的职能以及在防治性骚扰行为工作上开展的情况,她表示,性骚扰事先的预防胜于事后的处罚,校园应该建立防治性骚扰的有效机制,做反性骚扰的表率,让学习场所免受性骚扰。

深圳市高级中学国际部学生代表,《青少年健康成长与预防性骚扰行为指南》主编吴雅涵同学开展校园防治性骚扰行为研究汇报,以调查问卷为切入点,讲述了校园性骚扰的定义、类型、表现形式,学生、学生组织、校园三方责任,建议从7个方面建立校园防治性骚扰机制。

深圳大学法学院李薇薇教授现场介绍了其他国家关于校园性骚扰行为内涵、界定与类型等情况,分享了包括“学校内部处理”、“行政力量救助”与“特殊司法判决”等措施在内的校园性骚扰行为应对机制及中国校园借鉴经验。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张同学说:“今天的论坛内容丰富、意义深刻,李教授、吴同学的分享让我不知不觉就提升了自我防范意识,学会应对办法,这样的课程对我们青少年来说受益匪浅。”

“我们举办这次论坛,旨在进一步引导和促进公众更加关注,学校及学生更加重视探索和建立校园防治性骚扰机制,找到开启校园防治性骚扰的金钥匙”。深圳市高级中学刘磊老师说到。

据悉,深圳市高级中学高度重视青少年健康教育,近年来就校园欺凌、性骚扰等预防机制的建立不断探索,创造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切实保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让校园成为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