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华章绘佳作——深圳教师作品展开幕
2021-12-30 14: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百年华章绘佳作——深圳教师作品展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0日讯 (记者 陈彬 通讯员 王婧 何瑜娟)2021年12月29日,由深圳市教育学会、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主办,深圳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百年华章绘佳作——深圳教师作品展”在关山月美术馆拉开帷幕。

深圳市美协主席、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深圳市教育学会会长金依俚,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桂娟,深圳市教育学会秘书长钟莉,深圳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深圳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委会理事长、深圳市美协副主席陈向兵,深圳市美协副主席、关山月美术馆艺术总监文祯非,深圳市美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郝强,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副馆长陈俊宇莅临开幕式,深圳市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委会晏清等六位理事长、各区美术教研员及美术教师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陈湘波

金依俚

李桂娟

这次展览汇集了来自深圳教育界教师的70幅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等多种绘画形式,作品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时代的心声,在画面中流露出对自然、对生活、对人民的热爱,在创作中融入对当下充分的关注和思考。

深圳美术教育专委会秘书长、市教科院德体艺教研中心主任黄宏武表示,在喜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百年华章绘佳作——深圳教师作品展”在关山月美术馆举办,给深圳美术教育界吹来了一阵春风。活跃在特区的美术教育工作者,既是一名教育人,更是一名文艺人。不久前全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召开,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每一个文艺工作者都激情澎湃,身在特区的这些美术教育人也毫不例外。在守正创新中,弘扬“特区精神”,续写春天的故事,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正是新时代赋予他们的光荣使命。

美育是文化自信、民族发展的基石。“立德树人的人,必先立己;铸魂培根的人,必先铸己。”作为肩负着美育重任的美术教师,既承担着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更是一名追求坚强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拥有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教育工作者。他们作为美的教育和传续的中坚力量,从自身修炼着手,以深厚的基本功、审美的洞察力、形式的创造力,崇德精艺,在传承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和美学传统、传递向上向善价值观和正能量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据深圳美术教育专委会理事长陈向兵介绍,深圳市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委会成立于2020年,在深圳市教育局的亲切关怀下,在深圳市教育学会的带领下,专委会合力共振,凝聚起全市美育教育界的精英力量。这次展览是在“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前,伴随特区一起成长起来的美术教育工作者们,“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心绘传世之作”,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