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引领 筑牢防疫堡垒”白石龙社区开展党建爱国教育暨防疫宣教活动
2021-10-25 10: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发挥党建引领 筑牢防疫堡垒”白石龙社区开展党建爱国教育暨防疫宣教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 (记者 曹园芳)10月22日下午,由龙华区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党委主办,白石龙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社区团委、社区妇联、龙腾学校等共同协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2021年白石龙社区党建爱国教育暨防疫宣教活动”之五期公共卫生防疫探究课程活动圆满结束。

五期公共卫生防疫探究课程活动分别于10月21日、10月22日走进了白石龙社区龙腾学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传染病的预防”“认识病原体”“疫苗接种”“科学讲究卫生”“传染病防控与公民素养”五个方面。

在课堂上,同学们通过视频演示、情景互动探究活动,了解了传染病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学习了病原体在哪、病原体怎么繁殖等知识;深入认识了疫苗的作用原理,掌握了七步洗手法的步骤和要领;懂得了国家在面对新冠肺炎等突发传染病疫情时,有专门的应对机制去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增强了抗疫信心。

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共卫生防疫探究课程活动,传播健康理念,科普公共卫生常识;使辖区青少年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增强卫生健康意识,科学防控传染病,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以更好地保障自己及他人的健康与安全。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