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社区开展三小场所安全隐患自查指导与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1-07-26 17: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桃源社区开展三小场所安全隐患自查指导与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6日讯 (记者 曹园芳)围绕“住有宜居”目标,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桃源社区工作站多次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到辖区内三小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薄弱,在消防安全、高空抛物、隐患排查等方面缺乏专业治理能力。而“三小场所”的安全与其从业人员、周边居民的生命安全密切相关。为此,7月23日起,桃源社区工作站特开展“民生微实事·三小场所隐患排查及安全宣教活动”。

据了解,本次入户指导280户三小场所从业人员自查安全隐患活动,主要从消防、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排查;并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给出解决方法和整改意见,在排查过程中科普相关安全知识;每次排查完毕后需经营负责人确认存在的问题并承诺限期改正。

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指导、实践来解决辖区内三小场所从业人员缺乏安全意识与安全隐患排查技能等的问题,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辖区内三小场所从业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本次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宣教活动拥有了安全隐患预防、识别、排查的能力;提高了自身面临突发安全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一旦不幸发生安全事故,能最大程度地减少事故损失和人员伤亡。

桃源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桃源社区通过此次专项安全隐患排查,摸清了辖区内三小场所存在的隐患,落实了整改措施和责任主体,实现源头防范和长效管理。社区工作站将始终绷牢安全这根弦,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