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广东高校录取最低分数线公布 志愿填报二十五日开始

广东高校录取最低分数线公布 志愿填报二十五日开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正式公布广东省 2020 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本科院校最低分数线为:文科430 分,理科410分;高分优先投档线为:文科536分,理科524分 。

深圳特区报广州7月23日讯(记者 严俊伟 通讯员 粤考宣)23日下午,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正式公布广东省 2020 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本科院校最低分数线为:文科430 分,理科410分;高分优先投档线为:文科536分,理科524分 。

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省招生办主任欧阳谦介绍,今年广东省录取批次依然分为提前批、本科批和专科批,录取总体时间8月7日到9月11日。提前批次从8月7日到8月12日,本科批次从8月13日到8月28日,专科批次从8月29日到9月11日。

高校招生录取顺序,除专科提前批次院校安排在本科录取批次结束后、专科录取批次开始前进行外,其他院校原则上按照志愿表中反映的先后顺序进行投档录取。报考强基计划的考生,不用再填强基计划志愿(其他院校志愿仍需填报)。强基计划安排在提前批开始录取前进行(即其他所有院校开始录取前完成),省招办根据招生院校提供的经其测试合格并确定录取的名单进行办理录取备案手续,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后续高考志愿录取投档。

本科批次录取,普通文理类将分别设置高分优先投档线,分两次投档录取。录取时,第一次投高分优先投档线上的考生,待相关院校录取结束后进行第二次投档;第二次投档时,高分优先投档后未录取或被退档的考生与其他未投档考生一起排序投档,但该类考生在第一次投档时被退档的院校志愿无效。第二次投档时,第一次投档录取已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不再安排第二次投档,如有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专业则可进行专业投档。专科批次录取,普通高中学考三门科目成绩均达到D级及其以上等级(即3个D以上)的考生,可与普通高中学考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的考生一起,同时填报专科录取批次普通文理类院校志愿,分两次投档录取。录取时,第一次投普通高中学考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的考生,待相关院校录取结束后进行第二次投档。第二次投档投3个D以上考生(第一次投档时未被录取或被退档的考生与其他未投档考生一起排序投档,但其在第一次投档时被退档的院校志愿无效)。第二次投档时,第一次投档录取就已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不再安排第二次投档,如有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专业则可进行专业投档。

据了解,今年考生填报志愿分两个时段进行,所有考生(包括已在第一时段填报志愿的考生)必须在第二时段填报其他所有院校志愿并在网上确认志愿信息。第一时段是7月25日10:00到7月26日16:00。本时段仅填报需政审、面试、体检的提前批军队、武警、司法、消防、飞行技术、公安等院校(含本科和专科院校)志愿,报考上述院校或专业志愿的考生须在本时段填报并进行网上确认志愿信息。第二时段是7月26日19:00到8月2日16:00。本时段除第一时段,即除提前批需政审、面试、体检的军队、武警、司法、消防、飞行技术、公安等院校外的其他所有各批次、各科类(普通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等)院校志愿,均需在本时段填报并进行网上确认志愿信息。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