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深圳2020年中考顺利结束

深圳2020年中考顺利结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1日下午5时30分,随着历史科目终考铃声响起,深圳市2020年中考顺利结束。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2日讯  7月21日下午5时30分,随着历史科目终考铃声响起,深圳市2020年中考顺利结束。考试期间,我市各考点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考试安全平稳有序。

接下来,将进入中考阅卷工作时间。记者在深圳市招考办获悉,今年我市中考评卷继续实行统一扫描、统一评卷标准、统一网上评卷、统一公布成绩,确保公平公正。统一评卷采用网上匿名评卷方式,依托计算机网络和电子扫描技术,在局域网内对经过电子扫描的考生答题卡评分。与传统的手工评卷方式相比,网上评卷能够提高评卷科学性和准确性,提高工作效率,并能够最大限度地实现评卷的公平。

按照我市中考中招工作安排,中考成绩计划于8月5日左右公布,考生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免费查询本人成绩:登录“深圳招考网”(zkb.sz.gov.cn)点击“成绩查询”;关注深圳市招考办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zzkb82181999),点击“考生服务”菜单下“考生服务窗口”栏目查询;下载安装“i深圳”APP,打开APP后搜索“中考查分”进行分数查询,或在“全部服务”中“教育科普”菜单栏中选择“中考查分”进行查询。同时,为便于考生及其家长及时获知成绩,市招考办还将通过短信平台,将中考成绩免费推送到考生预留的手机号码上。(记者 罗凯燕)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