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全市8万多名考生分赴10个考区、151个考点参加考试

全市8万多名考生分赴10个考区、151个考点参加考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全市8万多名考生分赴10个考区、151个考点参加考试,各项考务工作有条不紊。

原标题:2020年深圳中考顺利开考

全市8万多名考生分赴10个考区、151个考点参加考试


7月20日8时30分,2020年深圳中考开考。深圳商报记者陈锡明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  昨日,深圳市2020年中考顺利开考。全市8万多名考生分赴10个考区、151个考点参加考试,各项考务工作有条不紊。记者在深圳市招考办获悉,中考首日,各考点在严格组织好考务工作的同时,为考生提供多种贴心服务,获考生、家长赞誉。

中考是家长和学生们关心的重要大事,为确保考试公平、安全、顺利进行,全市各有关职能部门始终贯彻“以生为本,服务考生”的工作理念,以高考工作标准协调联动、通力合作、坚持努力,抓好落实,全力为考生提供最优质服务。

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在考试期间,市卫健委协调卫生专业人员全程驻市招考办和考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完善考试防疫相关措施,及时研究解决中考防疫中的各类情况和问题。全市151个中考考点设置测温、防疫专用通道等防疫设施,增设防疫副主考,按要求做好考前考点防疫验收,全力做好中考防疫工作。

今年中考比往年推迟了一个月,考试期间天气炎热,为了给考生创造优良的考试环境,在做好组考工作的同时,市、区教育和招考部门、各考点以人为本,优化服务考生措施。各考点均设置了更衣室,准备了雨伞、毛巾、备用校服、凉茶、糖水,搭建遮阳避雨长廊,安排候考休息室,努力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许多考点提前联系疾控部门,对考点进行专业消杀,并为突发疾病的考生提供医疗服务和现场核酸采样、送检服务,为考生提供便利。

宝安区文汇学校作为中考考点,学校领导班子及行政团队身穿文汇红值班值守在门口、楼梯口、候考室等处,为考生提供指引。校医室、外联人员驻点等部门内联外动、统筹协调专注服务好考生。

皇岗中学为方便考生赴考,协调60路公共汽车车队特别开通三个班次“皇岗中学中考送考专车”。暖心专车为赴考学子保驾护航,获学生和家长点赞。

深圳市招考办温馨提示,7月21日,将进行数学、理化(合卷)、历史学科的考试,下午开考时间为14时,较首日提前1小时,考生需特别注意。今明两天天气持续闷热,且易出现突发性局地雷阵雨,对出行有一定影响。请考生带好雨具,注意防暑降温,预留足够的路途时间,确保顺利赴考,注意途中交通安全。(记者 罗凯燕)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