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深北莫:院士领衔打造“网红”专业

深北莫:院士领衔打造“网红”专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今年将新增2020年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计划面向广东省招收120名学生。

原标题:深北莫:院士领衔打造“网红”专业

新增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面向广东招生120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0日讯   记者7月19日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获悉,该校今年将新增2020年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计划面向广东省招收120名学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荣誉校长王越教授将担任该新增专业的首席科学家。

2020年,深北莫“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代码080909TH)共安排招生计划120个,在提前本科(非军检院校等)批次及特殊类型招生批次分别录取90名和30名学生。招生对象为参加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综合素质高,全面发展,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思维、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广东省理科考生。

其中,提前本科(非军检院校等)批次仅限高考数学单科成绩达到105分及以上,且外语单科成绩达到115分及以上,并在提前批平行志愿填报本校的广东省考生报考。该批次招生实行“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合格、高考成绩达到相关要求,符合提档要求的情况下,依据考生高考成绩择优录取。

特殊类型招生批次仅限高考成绩达到高分优先投档线及以上,参加并通过学校测试,并在提前批相应志愿栏中填报本校的广东省考生报考,仅录取填报本专业志愿的考生。该批次招生采用基于高考成绩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60%)、学校测试成绩(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或高中会考)成绩(10%)”(简称“631”)进行综合评价排名,择优录取。

深北莫依托莫斯科大学在基础学科领域的雄厚历史积淀和北京理工大学在通讯工程、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理论、网络与软件应用方面的工程应用能力,跟踪国家发展战略规划和电子信息领域前沿问题,紧密结合深圳市和粤港澳大湾区高科技产业的人才需求,倾心打造新工科专业“电子与计算机工程”。该专业隶属工程系,由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原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黄华教授担任系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荣誉校长王越教授担任该专业的首席科学家。除此之外,学校还将引进由北京理工大学、莫斯科大学相关领域教授以及全球招聘的专家组成的高水平教学团队。

该专业学制4年,有大数据技术、信息安全、通信工程3个培养方向,开设《离散数学》《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操作系统》《数字信号处理》《数据通信与网络》《软件工程基础》《信息论与编码》《数字通信原理》《人工智能基础》《嵌入式系统》《信息系统与安全对抗》等课程。(首席记者 吴吉 通讯员 张茜)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