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广东省最美南粤少年名单揭晓 宝安两优秀中学生喜获提名奖

广东省最美南粤少年名单揭晓 宝安两优秀中学生喜获提名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省第五届“最美南粤少年”获奖名单日前终于揭晓,宝安区2名优秀中学生喜获提名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7日讯  盼望着,盼望着,广东省第五届“最美南粤少年”获奖名单日前终于揭晓,宝安区2名优秀中学生喜获提名奖。

今年3月以来,团省委、省学联、省少工委联合,通过社会化、网络化平台,面向全省中小学生遴选身边的好榜样,共吸引1万多所学校、22.6万名学生,参与“广东省第五届最美南粤少年”的角逐。

经省级评审委员会评审,本届全省共有60名同学荣膺广东省“最美南粤少年”;另有60名同学喜获提名奖,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李平洋、宝安实验学校蔡东林榜上有名。

李平洋心怀梦想,为自己制定了万字生涯规划,确立详尽的目标和计划,在宝安区首届高中生生涯规划大赛中斩获一等奖。他也是第二届宝安青年五四奖章中惟一的学生获奖者,并连续两年荣获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员。同时,他成绩优异,先后荣获IEEA英语精英赛广东赛区中学A组一等奖、广东省中学生地理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解题技能展示竞赛广东省物理、数学学科二等奖。

蔡东林动静皆宜,乒乓球运动和书法均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奖项,并获评“国家二级运动员”。其中,2018年7月,他在“幼苗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中获得男双冠军后,受北京队邀请参加集训,并与北京队组队参加3个月后举办的全国少儿乒乓球杯赛总决赛,获得团体第三名;硬笔书法作品,荣登《中国书法报》并在深圳和珠海等地展览。

(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温东华)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