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中考期间考生原则上不戴口罩 进入考点须测量体温

中考期间考生原则上不戴口罩 进入考点须测量体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招考办建议考生,严格执行“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闭环轨迹管理,少外出、少聚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7日  中考在即,昨日,市招考办发布中考温馨提示,提醒考生和家长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考生进入考点须测量体温,体温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考试期间,考生原则上不戴口罩。

市招考办建议考生,严格执行“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闭环轨迹管理,少外出、少聚集,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家长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考试动态,履行好监护责任。考前14天内出现新冠肺炎可疑症状、由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活动轨迹、健康码状态异常和未完整上报健康监测信息的考生,还须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和家长,务必关注天气变化,提前规划行程,提前出门,避免迟到。为确保安全,有条件的家长应坚持接送学生。若需乘坐公交,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家长提醒学生全程佩戴口罩。赴考途中遇到困难,可向交警求助,避免因迟到耽误考试。考生进入考点须测量体温,体温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若测量时体温超标也无须紧张,遵从工作人员引导在复检区稍事休息后再次测量。在测量体温前,考生要避免暴晒,以免影响体温测量效果。考试期间,考生原则上不戴口罩,确需佩戴的,由监考员配发,不得使用自带口罩。(首席记者 姚卓文)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