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南科大2020届毕业生大数据出炉

南科大2020届毕业生大数据出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6月28日,南科大933名应届本科毕业生中,已获升学就业offer的毕业生约93%。

原标题:南科大2020届毕业生大数据出炉

超六成继续深造就业者首选深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14日讯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生升学就业大数据出炉。截至6月28日,南科大933名2020届本科毕业生中,已获升学就业offer的毕业生约93%。其中,超六成毕业生选择了升学深造,约三成毕业生选择就业。就业的学生,首选留在深圳。

升学方面,约65%本科毕业生赴境内外名校深造,其中六成在境外名校深造,近四成在国内一流大学读研。选择继续深造的毕业生中,142人将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直博比例近24%。

境外升学的本科毕业生中,自主申请深造的毕业生占九成,境外联培项目约占一成。其中,178人前往2020年公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前50位的高校深造,占境外升学人数逾50%。

境内升学的本科毕业生约占总体升学深造人数的四成。保送毕业生就读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以及西湖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等新兴高校。此外,还有部分优秀毕业生留在本校读研。

本科毕业生就业方面,共有近三成的毕业生选择直接就业。就业毕业生近八成在粤港澳大湾区工作(其中约90%在深圳)。今年本科毕业生入职的知名企业的数量和入职人数较去年有明显提升,例如华为、腾讯,今年录取该校本科毕业生人数分别为20人、11人。

2020年,南科大赴教师岗位、西部计划、希望乡村教师计划、三支一扶和美丽中国支教等基层一线的毕业生人数创新高,近20名本科毕业生报名参军入伍。教师岗位录用近20人,覆盖深圳市内外15所中小学。学校还为多省市输送数名选调生,今年7月他们将奔赴扶贫攻坚一线。

今年,392名2020届南科大-哈工大联合培养的硕士、博士毕业生(其中硕士毕业生377人)中,近九成已完成升学就业。

(首席记者 吴吉 通讯员 陆经纬)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