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深外初中部今年“云评估”招生 今晚24时报名截止

深外初中部今年“云评估”招生 今晚24时报名截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以下简称“深外初中部”)招生方案公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13日讯  近日,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以下简称“深外初中部”)招生方案公布。今年,深外初中部将继续在实施教育公平原则的基础上,计划招收适合外语人才培养、综合素质全面的小学应届毕业生420名。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招生安排除录取注册外,所有招生工作都将在网络“云端”进行。

凡符合招生对象和基本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可在7月13日24:00之前登录报名网站(http://www.sfls.net.cn)进行报名。此外,招生评估内容包括小学阶段综合素养评估及语言能力评估两方面。小学阶段综合素养评估内容主要包括:小学高年段综合素质情况、小学阶段写过的最满意作文和学生自我陈述材料。自我陈述材料包含个人简介、兴趣爱好、社会实践、特别亮点、理想目标等,但不局限于此。7月16日18:00后,可登录报名网站查询综合素养评估结果。通过者进入视频录制环节。学校温馨提醒,综合素养评估已通过的学生,在7月19日之前自行用手机试录、检查效果。7月19日上午10:00开始,用手机录制视频材料,并于当日上午11:00前完成视频材料上传。另一方面,语言能力评估环节采用学生提交视频材料、专家组评估的方式进行。学校语言能力评估专家组对学生自我陈述材料和视频材料进行评估。

所有环节将组织专家组独立评估,7月29日上午10:00,根据综合素养评估和语言能力评估结果,从高到低、按照总招生计划420人划线录取。据介绍,今年深外招生方案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素养,学生小学阶段的思想品德表现、学习能力、荣誉奖励、习作、社会实践、兴趣爱好和突出亮点等将成为考察的重要依据;侧重过程性评价,不组织考试;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全面倡导素质教育。(记者 王文丽)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