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思彤:记一次学生会竞选
2020-07-08 15: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周思彤:记一次学生会竞选

人工智能朗读:

【编者按:在我们的一生中,如果要获得自己想要的,就必须付出,当我们真正付出努力后,结果是什么就没那么重要了。这样的人生经历,堪称完美。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的周思彤就有这样的一次经历,一起来看看。】

记一次学生会竞选

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1909 周思彤

学生会,是由学生组成的一支为同学服务的强有力的团体,在学校的管理中起很大的作用,在同学之间也有不小的威信。

——题记


学生会,一直是一个让我向往的组织,我一直都很想加入学生会。终于,一天晚上,来了三个学生会的学长学姐,说学生会要进行换届选拔了,今天是第一轮海选,请有意愿的同学报名,然后到教室外面排队。我有点激动,又有点忐忑不安,不知道教室外面等待我们的是什么。不过我还是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紧张地到教室外面去排队。在排队的过程中,我得知了现在是要1VS1现场问答。我开始在心中盘算要怎么回答,超级紧张,心跳得超快——毕竟我还不太了解学生会。有一个姐姐问WSM的一个问题让我差点打了退堂鼓——说说你对于学生会的了解。我压根就不了解啊,而且选拔又这么突然。我真的有了偷偷溜回教室的想法,不过那只是一瞬间,我转而又想,既然来都来了,就试试呗,没准儿就选我了呢。

到我了,我在心里悄悄给自己打气,“加油,你是最棒的!”由于过于紧张,所以我现在已经不记得当时那个哥哥问了我什么问题,也忘了我如何回答的。我只记得回答完问题那一刻的轻松,然后回教室等通知。最后我竟然闯进了复赛!成了我们班3个入选复赛的人中的一员!我太惊讶了,也很兴奋——这意味着我有机会进学生会了!学姐告诉我们复赛的时间还没定,要我们等通知。但我为了加大可能性,准备现在就开始着手准备演讲稿,我确实也这么做了。可是,通知就像石沉大海,连着两个星期都没消息,就在我以为要等到下个学期才复试的时候,通知来了,接踵而来的还有一个让我倍感压力的信息,入复赛的人有37个,可学生会只选前15~16名,这意味着要淘汰一半以上的人!我又重新写了一份稿,还把它翻译成了英文,就是为了与众不同。

复赛当天,有7人弃赛——这意味着入选机率变大了,但还是只有一半的人能入选。我紧张极了,手心都出汗了。我一开始是31号,后面因为有人弃赛调到29号,但也在好后面。听他们演讲,都有卡壳和结巴,甚至有人拿稿念还结巴了!我坚定了信心,因为我可以确定我的讲稿已经被我背得滚瓜烂熟了,不会忘词。

上台后,我一气呵成,流利地完成了我的纯英文演讲,迈着自信的步伐下台,我看见了其他竞争者震惊的目光,我有点小骄傲。但对于进入学生会,我心里还是没有底。因为有个抢答加分环节,我一道题都没有抢到!

等待结果中……不管结果怎样,我都会坦然接受,因为我知道我已经尽力去争取过了。虽然话这么说,可我还是会期盼着能被选中。

(内容整理:曹园芳)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