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高考首日直击:花式送考祝福考生乘风破浪

高考首日直击:花式送考祝福考生乘风破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红衫军、旗袍团、向日葵、红地毯、助考旗、状元桥、棒棒糖、满分红包、祝福口罩、励志条幅……

红岭中学高中部考点外等候孩子考完的家长们。深圳特区报记者杨浩翰摄

准备进入考场的育才中学考生与老师微笑握手,带着老师的美好祝愿自信面对人生大考。深圳特区报记者周红声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08日讯  红衫军、旗袍团、向日葵、红地毯、助考旗、状元桥、棒棒糖、满分红包、祝福口罩、励志条幅、嵌名应援牌……昨天是高考第一天,为了表达对这个迟来高考的特殊祝福,今年的助考形式层出不穷、花样翻新,不仅为考生营造出了一个积极自信的氛围,更在考场外展现出家长、老师们的智慧和创意。

红色“战服”鼓舞凌云士气

在梅林中学门口,学校“梦响舞蹈团”的考生们统一穿上了舞蹈团特制的“战服”,上面印有舞蹈团全体团员的名字,而家长则统一穿上了“金榜题名”“逢考必过”等字样的红衣。不少家长给孩子们封了100元的“满分红包”,发了一个棒棒糖,希望孩子们在考场上有好的表现。

“你们今天的状态看起来都特别好,很精神。”在罗湖高级中学考点,高三送考老师一边拥抱候考的学生一边微笑着说,“准考证拿好,别紧张,轻松应考!”考点外,老师们身着红色“送考服”为学生打气,老师们表示,“希望考生金榜题名,马到成功!做的都对,考的都会!”

“旗”开得胜遇上一举夺“魁”

除了教师“红衫军”,考场外的妈妈助考团也毫不逊色。罗高高三(2)班身着旗袍的家长与班主任手拿标语齐声为考生加油,“十年锋芒今将试,青春不负凌云志”“高考不要怕,风里雨里我们陪你”。尽管家长和老师们为这一天的到来激动不已,不少考生却十分淡定。考生家长黄女士笑着告诉记者:“我们7点从家出发,7点半就到学校了。说实话,没看出孩子有多紧张,我和他爸就保证他吃好喝好,轻松应战。”

市第一职校综合高中的考生搭乘送考车辆前往福田中学考点的途中,校长黄建行则手持一束向日葵,为考生送上“一举夺魁”的祝愿。在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考点外,妈妈助考团身着旗袍,面戴“高考祝福口罩”,手持条幅、向日葵,全套助考装备颇为抢镜。

名字和头像都在“云加油”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高考助考不仅声势浩大,更创意迭出,充分表达出全社会对这一届考生艰苦备考历程的安慰和鼓励。

龙城高级中学的师生们直接将校长和老师们的名字嵌入励志口号:“一马当先、锐不可当、雄者无敌”贡献了该校校长马锐雄的名字;“语文一役扬眉吐气”“数学辉煌志在必得”“物理高明胜利来望”“康庄大道丽姐护你”等标语则内嵌了杨眉、辉志、明胜来、康丽等老师的姓名,名校长、名师护航,孩子们更显信心十足。

而早在高考前两天,华中师大龙岗附属中学发起的“全民换头像”活动中,学校专门准备了12款精美头像,全部按照QQ、微信和微博头像尺码量身设计,以便于师生和家长更换,为考生“云加油”。翠园中学学生会、学长团也提前组织学生,为学长学姐录制了祝福视频。(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丽 韩文嘉 焦子宇)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