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中考志愿填报,招生政策有调整
2020-07-02 16:41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启动中考志愿填报,招生政策有调整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启动中考志愿填报,招生政策有调整

重点中职学校第一批次录取


深圳商报2020年07月02日讯  深圳进入中高考季,相关考务安排和报考工作都在如火如荼进行。昨日,记者从深圳市招考办获悉,2020年深圳市中考中招志愿填报工作已经启动,填报时间定为7月1日至7月10日。请广大考生阅读、了解我市招生计划和招生学校情况后,及时填报并确认。

我市今年中考志愿填报继续采用网上填报、手机短信验证码确认的方式进行。7月1日至7月10日志愿填报期间,考生需凭考生号及密码登录中考管理平台(www.szzk.edu.cn)填报,并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前凭监护人手机接收到的短信验证码确认志愿,逾期未确认的填报信息无效。

据悉,今年的中考招生政策和部分学校情况有所调整。例如,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中职教育的支持,今年起增加部分国家中职示范校、省级重点中职学校,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试点专业在第一批次录取,每个学校限一个专业;学校方面,深圳市招考办在昨日发布的“关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信息补充通知”中表示,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福田中学、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住宿情况有变动,前两所学校住宿情况由原提供400个床位更改为全寄宿。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住宿情况由原提供450个床位更改为提供600个床位。而深圳市皇御苑学校现校区、深圳市明珠学校现校区、深圳菁华中英文实验中学现校区租赁协议明后年将到期,届时均需迁址办学,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注意。

为方便考生了解各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有关情况,市招考办在深圳招考网(网址:zkb.sz.gov.cn)上开通“深圳市2020年中考网上宣传及咨询解答”专栏,设置“通知公告”“上级有关政策”“中考志愿填报”“中考咨询及反馈”等栏目提供便利,考生、家长可免费在深圳招考网查阅或咨询。同时,“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ID:szzkb82181999)已于6月份推出高中学校招生宣传专题,我市考生和家长也可用手机微信添加关注,在“考生服务”栏目下的“招生宣传”里查阅所有学校信息。此外,考生还可登录各招生学校网站或拨打咨询电话,了解招生学校的详细情况。(记者 罗凯燕)

[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