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光明区夺市教学能力大赛四个一等奖

光明区夺市教学能力大赛四个一等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区4名青年教师获得“2019年深圳市中小学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宝安日报2020年06月19日讯 近日,深圳市教育局正式公布了“2019年深圳市中小学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名单,光明区4名青年教师获得一等奖,他们分别是光明中学杨桂枝、光明区实验学校张郁馨、长圳学校张成奇、光明小学温国刚。 

据悉,为提升中小学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深圳市教育局举办了2019年深圳市中小学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光明区4位青年教师表现优秀,获得大赛一等奖。其中,光明中学杨桂枝老师荣获大赛初中教育组信息技术学科一等奖,长圳学校张成奇老师荣获大赛初中教育组地理学科一等奖,光明区实验学校张郁馨老师荣获大赛初中教育组英语学科一等奖,光明小学温国刚老师荣获大赛小学教育组体育与健康学科一等奖。此外,光明区还有多位老师在这次大赛中获奖。

杨桂枝老师表示,本次教学能力大赛决赛环节是借班上课,她们对学生并不熟悉。她认为,当学生思考问题的方向偏离课堂的预设时,应采取鼓励的态度,并恰当地引导,从而激发学生思考问题的积极性,使学生更有效地投入到主动学习中。

“此次比赛流程较为复杂,要求教师不能有短板,而这绝不是可以靠临时突击强化来完成的。因此,要想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准备一定要‘早’‘全’,这就要求教师要把功夫花在平时,以匠人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在平时的各个环节脚踏实地磨炼各项教学技能。”张成奇老师说。

张郁馨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初中英语教师,必须认真研读教材和学习新课程理念,但学习能力和自我反思能力也是不可或缺的。此外,想要将英语学科素养落到实处,需要勤于钻研、修炼技能,不随波逐流。温国刚老师认为,这次大赛是对自身能力的一种检验,也是今后自身专业成长方向的一次探索。(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