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文明网络环境 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2020-06-19 11:03
来源: 宝安日报

构建文明网络环境 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构建文明网络环境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团区委、区教育局开展网络文明宣教活动


海韵学校的学生们在承诺墙上庄严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宝安日报2020年06月19日讯 6月18日下午,团区委、区教育局在宝安区海韵学校举行全区中小学生“文明上网·健康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引导全区青少年养成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生活方式,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团区委、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和海韵学校师生代表等共计200多人参加活动。

“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韵学校的学生们现场朗读《宝安青少年“文明上网·健康成长”倡议书》,并在承诺墙上庄严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活动还邀请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网警大队队长张宗阅作为文明上网讲师,结合青少年网络教育环境和实践中遇到的网络问题,为现场的师生讲解青少年文明上网知识。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共读倡议书、聆听辅导课,感受到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应当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自觉追求健康网络新生活,人人争当文明上网好少年。

据介绍,此次活动拉开了全区青少年网络文明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将组织全区中小学生以“文明上网·健康成长”为主题,通过主题团课、主题队课和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区青少年遵守网络法律法规,文明理性使用网络。

团区委书记朱锐表示,实施青年网络文明发展工程是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全区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要把互联网作为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阵地,积极引导全区青少年科学、依法、文明、理性使用网络,发展壮大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利用“青春宝安”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网络公益活动,使互联网空间成为宝安青少年成长的温馨家园。(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明 陈婉滢 文/图)


[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