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中考各科备考有何诀窍?看这里

中考各科备考有何诀窍?看这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考倒计时,还剩一个月就开考了,各科备考有何诀窍,听听四大名校的老师怎么说。

晶报2020年06月18日讯 中考倒计时,还剩一个月就开考了,各科备考有何诀窍,听听四大名校的老师怎么说。

语文备考

5月30日上午,来自深圳高级中学南校区初三语文学科备课组长郭纯青做客晶报直播间时对考生们给出了4点提醒:合理分配答题时间、开始进行完卷训练、答题看分列点作答、紧抓住每一个0.5分。她表示,“在合理分配答题时间方面,建议选择默写10分钟,三大阅读40分钟,名著5分钟,作文45分钟。”

数学备考

5月30日下午,深圳中学初高中数学教师许苏华做客晶报直播间时表示,在备考方面,一轮复习是进行全面复习,二轮复习侧重专题复习,三轮复习主要是做模拟卷和中考真题。许苏华建议,在做模拟卷或中考真题时进行限时训练,最好选在上午9:00-10:30。“薄弱生抓基础,中等生抓思想方法,优等生追求完美”。

英语备考

6月7日上午,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三英语备课组长魏玮做客晶报直播间时建议,6月26日前,着重口语强化训练和重点题型天天练;6月份剩下的时间主要进行套题实战演练,查漏补缺;7月份适量做题保持状态,看看考试说明词汇和作文本,做好最后冲刺。魏玮建议同学们可以请英语老师帮助分析自己的薄弱环节。注意练字,字写得好得分会更高。

物理备考

6月13日上午,深圳实验学校的物理老师张春斌做客晶报直播间时表示,物理学习方法主要分为四点:一是立足课堂,回归课本;二是概念地图,系统知识;三是举一反三,注重思维;四是总结错题,吸取教训。张春斌建议同学们要学会整理错题,把常规的错题按照知识点题型整理,平时多翻翻、多复习,确保题不二错。在备考方面,他建议同学们至少做近5年的中考题,针对重要考点,多加关注。

化学备考

6月13日上午,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学生处副主任、中学化学高级教师朱灵辉做客晶报直播间时表示,在化学备考方面,同学们要重视总结积累,用平和的心态积极应考:“在全面复习的基础上再抓住重要内容进行专题训练,七月初可以选择2-3套前一年深圳以及其他省市的中考试题进行仿真测试,查漏补缺。准备个习题本,对错题、例题、典型习题进行整理,进行解题后的再思考。”(晶报记者 刘梦娇)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