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福田着力打造基础教育高地 把最好资源用在教育上

福田着力打造基础教育高地 把最好资源用在教育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2020年中考进入倒计时,家长们再次将目光转向福田这一教育强区。

福田小学用科创教育进行特色办学。

深圳商报2020年06月12日讯 深圳市2020年中考进入倒计时,家长们再次将目光转向福田这一教育强区。福田教育到底强在哪?近日,记者调查发现,福田教育强在均衡优质和全面优教。福田,将最好的资源、最好的地块、最大的投入都用在教育上,着力构建了基础教育的高地。

“一流城区孕育一流教育,一流教育成就一流城区。”福田区教育局局长田洪明上任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本真、适才、普惠的优质教育,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提供高质量的教育,让更多人享受更好的教育。2017年2月,福田区正式启动城中村品牌学校创新行动。3年多来,福田区坚持“教育质量优先,民生幸福至上”的办学原则,大力实施城中村学校教育均衡化改革工作,如今城中村学校品牌建设已硕果满枝。

如何迈向全面高质量?福田探索集团化办学和“名校+”战略来打造教育新品牌,推动从均衡向优质升级。2015年整合红岭中学一校五部教育资源,成立红岭教育集团,实施管、评、办分离,推进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成为深圳市推进集团化办学的典型;明德实验学校作为福田区首所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增量学校,创建了教育改革治理“明德样本”;2019年,福田区又相继成立荔园教育集团和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不断满足市民对优质教育的高期待、高需求,推动福田教育从局部高质量走向全面高质量。

此外,福田积极开展“课堂革命”,用“福田表达”为全国基础教育提供范本。目前,“课堂革命·福田表达”系列活动已成为影响全国的教育平台,既向全国教育同仁展示福田教育新生态,也为福田教育者提供学习、交流平台。

“好的教育要向前眺望30年。”福田各中小学校正用超前思维,积极拥抱创新和科技,构建智能化教育体系,全面推进福田Al赋能教育发展示范区建设。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营造的智能环境下,福田教育实现了从知识教育向素质教育的转变、从讲授为主向自主学习的转变、从模糊教学向精准教学的转变、从结果评价向多元评价的转变,提高了基础教育教学质量与效率。(记者 刘虹辰 徐丽 文/图)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