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教育>首页推荐1>

光明区“开学云课堂” 给师生上反诈课

光明区“开学云课堂” 给师生上反诈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公安分局联合区教育局举办了以“校园安全和家长防骗”为主题的“开学云课堂”活动。


光明区“开学云课堂”宣传反诈骗知识。

晶报2020年05月07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有效提升辖区中小学校师生及家长识骗防骗能力,4月30日下午2时30分,光明公安分局联合区教育局举办了以“校园安全和家长防骗”为主题的“开学云课堂”活动,并同步推出“光明分局中小学生反诈骗知识测试答题”,向光明中小学8万名学生及40所学校进行反诈骗知识宣传,活动通过“腾讯网课”网上课堂APP向全区同步播放。

录播课程一经播出,得到了市民密切关注,截至当日下午6时,观看人数超4万人次,高峰期在线人数2.4万人,参与在线答题人数约2.5万人次,实现了反诈宣传由点到面的全覆盖。

据了解,为保证活动顺利举行,光明公安分局联合区宣传部、区教育局经过多次调研沟通,联动部署。结合辖区中小学生被骗特点、网络课程特点等推出“开学云课堂”。分局精心挑选反诈讲师,以当前师生高发四类诈骗类型为主线,剖析诈骗手法,明晰防骗手段,还特别制作了大礼包,让学生长知识又收获感满满。

活动第一天就得到了师生家长的好评,超过2万人在线评论,“光明第一课,知识点满满”、“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被骗啦”、“为反诈事业奋斗的小姐姐,你们辛苦了”不断刷屏。(记者 刘钢 通讯员 刘倍瑜/文、图)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