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万元奖学金,494封Offer,万科梅沙书院交出“硬核”成绩单!
2020-03-28 14: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1960万元奖学金,494封Offer,万科梅沙书院交出“硬核”成绩单!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8日讯 (记者 陈彬)随着全国疫情得到控制,越来越多的好消息纷至沓来,全国各地也在筹备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坐落在山海边的万科梅沙书院也传来诸多好消息。

3月14日,万科梅沙书院正式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中国办公室达成合作,将在梅沙书院校园内为梅沙书院学生提供托福考试服务。

2020申请季还未结束,梅沙学子已收获494封海外名校录取Offer,奖学金累计约合人民币1,960万元,创三年新高。其中,来自美国Top100综合性大学及文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有356份,来自美国Top50综合性大学及文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有180份。

链接全球资源  屡创“深圳首个”记录

“中国经济进入到了高速发展的阶段,中国教育市场不再纠结于‘我的孩子能不能进入公办学校’,而是‘我希望孩子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王赫院长如是说。 她 在线上开放日中谈到,中国家长对于教育多元化有着非常深切的渴望。作为一所创新型国际化高中,万科梅沙书院不仅希望把优质的教学资源惠及更多学子,更重要的是将中国课程与西方课程大胆地进行实践探索,立足与中国本土教育文化,扎根中国传统文化精神,打造一个优质、创新、开放、多元的国际教育品牌。

万科梅沙书院成立于2015年,由万科教育发展基金会举办,委托深圳中学办学及管理的优质国际化学校。建校五年以来,已获得多个高含金量的国际资质认证,屡创“深圳首个”记录,为梅沙学子带来更多全球优质资源及机会。

· 2016 万科梅沙书院获得剑桥国际考试中心认证,成为剑桥国际学校;同年,成为爱丁堡青年奖励计划独立授权机构。

·2018 获得美国西部院校联盟(WASC)的完全认证,是深圳当时唯一一所接收中国学生就读的WASC完全认证高中。

·2019 万科梅沙书院成为深圳市首间ACT课程与考试中心,意味着梅沙学子在校内完成课程学习评估后,可在书院直接参加ACT考试,并享受ACT一系列官方政策支持。

·2020 书院正式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中国办公室达成合作,将在校园内为本校学生提供托福考试服务。

在180余人的中外教师及管理团队中,博士、硕士等高学历人才占比60%,师生比1:3.8,他们毕业于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名校,具有广阔的教育视野和丰富的国际教育经验。同时,书院还设有强大的海外升学指导团队,为学生提供一对一升学咨询,打造无中介的升学环境。

此外,万科梅沙书院与来自美国、芬兰、瑞典、香港、澳门的优秀中学建立姊妹学校,与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合作“塑造未来的伙伴”项目,每年暑假为学生推出覆盖全美的访校计划与全球体验式学习项目等,希望以国际化的视野探讨未来教育的创新模式与课程内容,从而推动中外教育文化交流。

多元成长路径  迎接更高学术挑战

万科梅沙书院课程以IB国际文凭课程结构为框架,以培养中国情怀的中国国家课程、扎实的剑桥国际课程、博雅的美国大学预科课程为基础,融合四种教育的精髓,形成了万科梅沙书院独特的国际化校本课程体系。此外,书院还设有“跨学科科学文凭”和“艺术学院文凭”,为在科学和艺术方面有卓越表现的学生,提供更具挑战、也更具国际竞争力的跨学科课程。

在万科梅沙书院,学生拥有多种成长路径,自主选择未来发展方向。在生涯规划及升学指导团队的专业指导下,学生在近 200门 学术课程中,根据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结合自己的学术兴趣和升学方向,不断迎接更高的学术挑战,形成个性化的学习方案。

中美融合课程更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及学业的过程性评价,中英融合课程更关注学生对特定学科的强烈学术兴趣,及扎实的学术研究能力,这两种融合课程体系都在全世界被广泛认可。

2018年,高端艺术教育品牌—— 万科梅沙书院·艺术学院 应运而生,为想要在视觉设计和音乐表演方向深造的学子打开了新的大门。除了专业课与基础课程,艺术学院还提供独特的跨学科项目,从学术与艺术上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竞争力。在今年66份世界著名艺术院校录取中,囊括QS世界大学排名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排名前3的 伦敦艺术大学、帕森斯设计学院和罗德岛设计学院 ,三年录取量呈倍增趋势;全球九所音乐学院向首届音乐表演毕业生伸出橄榄枝,涵盖世界知名的伊斯曼音乐学院和美国现代音乐殿堂伯克利音乐学院。

 (数据来源:万科梅沙书院)

创建学习型社区  让师生在实践中成长

万科梅沙书院旨在培养具有中国精神的世界公民和领袖人才,在此背景之下,书院提供了高标准、严要求的 双语教学模式 ,让学生不仅具备优秀的中英文甚至更多的语言能力,在尊重自我独特性的同时理解世界的多样性,真正有效地融入中国社会以及国际社会,并在两种体系中都发挥价值。

万科梅沙书院采用 探究型的项目式学习(Project-Based Learning) ,实行“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育模式,让师生皆成为学习型社区的一员。建立学习型社区是21世纪学习模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教师的责任不是教授知识本身,而是教会学生思考的方法,促进学生的深度学习。

万科梅沙书院课堂鼓励提问,希望通过“问题”推动参与,并培养学生的21世纪核心技能(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合作能力、沟通能力)。一首《山居秋暝》可以被师生丰富为国画和旋律,甚至是舞蹈,来想象和解读“空山新雨后”之“空”;一节工程课能与机器人比赛相融合,让理论有机会应用于更多探索式的体验中,希望学生在一步一步的实践中获得成长。

连续五年,梅沙学子积极地参与到全球各类国际性的比赛中,收获众多佳绩。这些荣誉都是万科梅沙书院在创新过程中得到的最大认可。

2019 年

-加拿大数学奥林匹克竞赛(COMC),梅沙学子斩获中国区金奖

- CTB(China Thinks Big)全球决赛,收获个人赛金奖等多项荣誉

-美国USAD十项学术全能竞赛,收获两金一铜

2018 年

-微软创新杯Big Idea Challenge挑战赛,Honorable Mentioned创意优秀奖,全球 top 10

-国际基因工程机器(iGEM)大赛,书院的学生参与的联队获得金奖

2017 年

-美国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USAYPT),团体卓越奖、海报冠军奖

- HiMCM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竞赛,最高奖项 Outstanding特等奖

全人教育多元评价  家校携手汇聚合力

梅沙学子可以在八个以朝代命名的舍堂中结交朋友、跟导师深入交流。在每个小而美的舍堂里,都至少配备六名导师,陪伴大家走过高中三年时光。万科梅沙书院关注全人教育,将通过学术表现、行为品格、课外活动、社会实践等不同维度对学生进行多元评价。学院鼓励学生尽情创造、积极参与社群活动,并在这个过程中培养自主性、领导力和人文关怀。

书院现设有超过60个学生社团,包括学术研究,体育竞技,学科竞赛,公益环保,视听艺术等不同方向,每个人都能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深耕。2016年,万科梅沙书院创立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心”,开展一系列节庆民俗、饮茶论道的文化活动。传统活动“中秋祭月大典”是全校师生的盛会,大家身穿传统服饰,体验民俗节趣。2019年,鲨鱼体育校队建立,为学生运动员提供11种不同的团队项目和14项体育社团活动。由梅沙学子独立策划的Tedx已经成功举办两届,致力在社区之中激发有深度的思考与交流。

对于任何一所学校来说,家校沟通都非常重要。家校联合会的设立,旨在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让学校能及时听到家长的声音、学生的需求,也让家长能够及时了解学校发生的重要事件。书院的诸位家长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在职业发展、素质培养和社会需求方面,跟时代保持了紧密的联系。2020年,书院推出“教育理想地”系列讲座,邀请了四位梅沙家长作为演讲嘉宾,分享不同领域的行业知识。

五年来,万科梅沙书院已成为深圳一道独特又别致的教育风景线,正如校训所言,“创造成就未来”,这里有一群与众不同的教师与学生,在开辟一条与众不同的成长道路。

世界很大,我们即将出发

招生信息分享:

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让学校进入云端授课的模式,也让新一年度的招生季发生巨大的改变。3月22日下午,万科梅沙书院2020年首场开放日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亮相,首次启用了航拍+实景拍摄全面展示了校园风貌,约200组家庭参与到了此次线上互动。

2020年,万科梅沙书院期待与全国的优秀学子共创未来,学生可通过填报中考志愿(8310138)及参加未来领袖训练营入读梅沙书院,届时家长可在官方网站: www.vankemeisha.com “申请入学”通道报名。

未来领袖训练营安排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