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小学开展线上太极教学
2020-03-18 10:47
来源: 宝安日报

马田小学开展线上太极教学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日报2020年3月18日讯 疫情期间,学生缺乏外出锻炼的条件怎么办?连日来,马田小学体育组开发线上太极拳特色教学,让孩子们可在家中打太极强身健体,深受学生和家长喜爱。

据悉,线上太极拳特色教学课程不是临时起意,是在学生已有的学习基础上进行的。早在2019年初,马田小学推动“武术进校园”,引进太极特色项目,聘请太极专业出身的刘凯秀担任教练,联合本校武术专业的牛群龙老师打造马田小学特色武术项目,各年级在两位专业武术教练的指导下,利用体育课、早操和大课间学习太极操及太极拳。

一年下来,学生已具备一定基础,基本能做到在家观看视频就可自行操练。基于此,为了让学生在家也能巩固练习太极拳并提高居家期间的运动量,培养学生积极进取精神,学校开发了线上太极拳课程。为了让学生更直观地学习,刘凯秀老师录制了太极操等教学视频,分为完整展示、背面展示和分解动作,多角度、多形式进行示范,大大提高学生线上学习效率和动作准确性。(龙冠斌 通讯员 张科琳)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