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万中小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2020-03-18 10:47
来源: 宝安日报

32万中小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日报2020年3月18日讯 3月16日,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宝安区32万中小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以思政云课堂为平台,凝聚合力、同心战疫。

云课堂公开课由获得深圳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的福永中学刘云老师讲授。授课内容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紧密结合宝安区现实生活中可感可触可学的生动典型案例,运用启发式德育,讲述了宝安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守卫家园、抗击疫情的事迹。

中小学思政课如何以课堂为“战场”讲好抗疫故事,如何传递战疫精神,如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彭茂发告诉记者:一要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二要讲好宝安抗疫故事,让感人事迹催生学生核心素养;三要重视师生思政基本原理学习,发挥思政课理论定向导航引领作用。宝安区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蔡苏瑜表示,希望能通过这堂思政课的在线学习,为同学们带来战疫力量和热爱思政课学习的志趣,为思政教师积极参与线上+线下智慧学校思政课程建设提供样例。

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四(4)班的朱炜晶在家中观看了思政课后告诉记者:“从这节课中我认识了许多战疫英雄。因为他们的无私‘逆行’,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据悉,宝安区“同上一堂思政课”使用深圳市唯一的教育部部署的区公共教育资源信息平台,全区32万中小学生齐聚“云”端,1万多名教师在线学习与观摩,开创了近年来区级课程同一节课在线学习上课人数新纪录。(梁修明 通讯员 朱瑒 蔡苏瑜)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