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里 新创降娃五招搞定“熊孩子”
2020-02-13 15: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宅在家里 新创降娃五招搞定“熊孩子”

人工智能朗读:

【编者按:2019新冠肺炎来袭,居家不外出成了所有人的使命。因为延迟上班,很多家长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在孩子左右,红树林外国语小学三(1)班寻子露同学家长分享了其在家时和子女度过的充实时光。   】

前方高能预警,寒假马上杀到,各种“神兽”即将放归家庭,请各位家长打起十二分精神,为孩子寒假做好充分准备。而在这个特殊的疫情爆发的春节寒假,我们新创的降娃“五招”顺利实施。

第一招,与娃一起商量制定作息时间表。  

凡事预则立,寒假第一天,就与娃一起商量,寒假怎么过,每天时间怎么安排,形成了如左图的作息时间表,可是没想到疫情爆发,作息时间表所有外出游玩的时间全部取消了,娃儿开始还很不理解,不过随着疫情的发展,也能理解了。另外,起床时间也往后推迟了1小时了。

第二招,  给娃定一个小目标  。

鼻炎的问题已经困扰娃好几年了,经朋友介绍认识一个名医,据说可以通过点鼻药治疗的医生,在准备“闭关”前,一次性拿了一个月的药,准备回家一起跟这个鼻炎打持久战了。就这样一日三次的滴药变成,寒假必做之事。

第三招,安排丰富的宅家活动  。  

假期不能出门,这可怎么办?没事,我们有一系列丰富的宅家游戏。我来介绍在我们家排名前三的游戏。

TOP3、食丸游戏,是娃儿最喜欢的游戏中排名第三,不仅可以玩还可以吃哦。

TOP2、叠纸游戏,在喜欢的游戏中排名第二,满足动手动脑的需求,  孩子喜欢,关键是我们做父母的也非常喜欢孩子玩这种游戏,看看这两天的成果吧。哈哈


TOP1、现在隆重介绍排名第一的游戏,自制水晶泥;配置材料:胶水、牙膏、硼砂水、香水、剃须泡等;这是要当科学家的节奏啊!

第四招,当家务变成游戏,就喜欢上家务了  。

炒鸡蛋,鸡蛋你慢慢熟哈

炒芽白,这可是新技能,刚学的。

现在每天必做的家务是,饭前检桌筷、饭后收拾桌子,干的可起劲儿了。

第五招,合家欢游戏  。

娃儿爸,在家里摆起地摊套圈圈。开始还赚钱,可是,一男难敌三女啊,在三位女豪杰,勇创新规则的前提下,地毯上的前两排的“礼物”被她们全部“歼灭”。虽然是亏本生意,但是满屋子的欢笑和雀跃,地摊老板还是很开心的。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