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的学习生活11:宅在家里,我是怎么搞定“熊孩子”的
2020-02-13 14: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居家防疫的学习生活11:宅在家里,我是怎么搞定“熊孩子”的

人工智能朗读:

【编者按:特殊时期,如何让孩子“宅”而不“荒”,家有熊孩子还是两个的时候,更要发挥智慧如何渡过这个悠长的假期。让我们来看看红树林外国语小学三(5)班刘晨希同学家长是如何搞定“熊孩子”组合的吧。】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所需以及确保自身的健康安全,我们一家四口从江西老家返回深圳后就没有出门,给孩子们看了学校老师发的新冠肺炎宣传片和相关介绍,让孩子明白为什么我们需要呆在家里不要出门。孩子有自己的理解方式和能力,父母要详细的给孩子解答相关疑惑,孩子们也能明白自己的行为不给社会带来负担,但是一定要及时疏导孩子的恐惧心理。

为了不大眼瞪小眼,我和孩子一起制定了一张计划表如下:

这张表格松弛有张,既有孩子自己的时间支配自由,又有一定的规定性,把要求先放在前面的时间完成,如果不完成的话,会影响接下来的游戏时间安排。

这里特别推荐桌游,是让家人一起放松游戏又远离电子产品的完美玩具。

运动时间:锻炼,跳绳,踢球。

和弟弟一起摆小卖部

阅读

还是妈妈的好帮手,弟弟的好哥哥

还有美食和美片 ( BBC的纪录片:地球脉动)

有了以上种种的规划安排,孩子在家里也不会那么无聊,有规定也有满足,身心都愉悦,满身的力量也能消耗掉,特别是学习让我妈妈快乐,妈妈快乐,我就快乐。 

希望这次的疫情尽快结束,为所有的人们祈祷,也愿社会能尽早恢复往日的熙攘,人们能够早日重返正常的生活。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