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的学习生活10:这个假期我们这样宅
2020-02-13 15: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居家防疫的学习生活10:这个假期我们这样宅

人工智能朗读:

编者按:2019新冠肺炎来袭,居家不外出成了所有人的使命。因为延迟上班,很多家长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在孩子左右,红树林外国语小学三(1)班于雅茜同学家长分享了其在家时和子女度过的充实时光。】


我们基本上以轻松自由为主,没有特别给孩子压力,主要鼓励兴趣和自主探索,心情愉快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一般早上会写写作业,做做口语100,练练字,下午和晚上基本就是娱乐活动和自由读书。还好家里各类活动的器具比较齐全,玩什么全凭兴趣。

对于三年级以上的孩子,对弈类的游戏特别适合,他们喜欢运用自己的智商去PK对手,在过程中不断地去理解规则,输赢,打破规则,我们玩过的有兽王争锋、大富翁、国际象棋、飞行棋、三国杀、扑克牌,大部分时间是兄妹俩自己玩,我和爸爸还有奶奶也经常被邀请进来。

静动结合,不能下楼,就在家里打拳击,跳绳,伸展下筋骨,让精神也兴奋起来,运动起来气氛会很欢乐。

最能打发时间的是阅读了,之前买的好多书都翻出来,放在他们随手可以拿到的台面上,科学类、学习拓展类、漫画、科幻、随他们喜欢,开卷有益就是了。

我们  经常给奶奶打下手,烹饪也是其乐无穷。茜茜最喜欢的是可以媲美橡皮泥的面食,捏来捏去很有趣,还可以尝试些喜欢的食物,土豆泥,曲奇,等等。

 

 

最后不可避免地,中间穿插着玩Ipad,玩游戏,看自己感兴趣的视频,也会大家一起看看电视和电影。  经典电影看了《加勒比海盗》、《哈利波特》、《柯南》、《地道战》、《飞驰人生》等。  我们  有时也会画画,做手抄报。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