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这个体验营让青少年“跳”出书本学科学

这个体验营让青少年“跳”出书本学科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福田区梅林街道办主办的“不忘初心,仰望星空”天文地质科普兴趣体验营在深圳市天文台、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拉开序幕。

深圳晚报2020年1月15日讯  1月11日,由福田区梅林街道办主办的“不忘初心,仰望星空”天文地质科普兴趣体验营在深圳市天文台、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拉开序幕。活动旨在通过科普体验营活动,从科学知识到实地考察,从室内教育到户外体验,让青少年从书本知识中“跳”出来,体验科学。

当日,来自辖区的青少年和家长40余人参加活动。首站天文台实践科普,从近40分钟的徒步登上天文台,走进天文台科普馆,接触天文望远镜观测天体,再到八大行星模拟运行展览,让青少年实地了解天文现象观测、行星观测及相关天体运动原理。第二站地质博物馆实践科普,从地球探秘展厅、大鹏半岛展厅、矿物展厅等六个展厅,让青少年对地质的产生与形成有了实地的认识,3D科普片更让大家深刻了解了宇宙、海洋、火山爆发等地质现象的形成原因。

据悉,本次活动是梅林街道创新青少年实践教育项目第二期活动,活动旨在丰富辖区青少年创新实践生活,提升辖区青少年课余实践教育服务。(方壮芳 通讯员 林文彬)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