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聚焦 >

62所名校筑巢虚拟大学园 助力深圳科技创新

62所名校筑巢虚拟大学园 助力深圳科技创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是深圳虚拟大学园成立20周年,以“一流大学与先进城市”为主题的深圳虚拟大学园2019年联席会议11月12日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深圳虚拟大学园已聚集了国内外62所知名院校,并持续助力深圳科技创新。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13日讯 今年是深圳虚拟大学园成立20周年,以“一流大学与先进城市”为主题的深圳虚拟大学园2019年联席会议11月12日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深圳虚拟大学园已聚集了国内外62所知名院校,并持续助力深圳科技创新。

联席会议上,深圳市科创委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分别签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当天的联席会议上还启动了港澳高校创新创业基地,该基地占地约5000平方米,未来将对接港澳高校成果转化,吸引国际化创新创业人才,鼓励港澳师生参赛项目落地深圳,进一步推动粤港澳三地联合开展创新创业。

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港澳高校预选赛暨首届深圳虚拟大学园创新创业大赛在联席会议上举行了颁奖仪式。该赛事由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联合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六所港校和澳门高校联合举办,大赛成功报名项目160个,最终14个项目获奖。

深圳虚拟大学园成立于1999年,是我国第一个集成国内外院校资源,按照一园多校、市校共建模式建设的创新型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目前深圳虚拟大学园聚集的62所院校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46所中国内地院校,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6所香港院校,佐治亚理工学院等7所国外院校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活动基地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王海荣)  

[责任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