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教育>热点>快讯>

二青会举重男子乙组89公斤级决赛

二青会举重男子乙组89公斤级决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4日,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体校乙组男子89公斤级比赛在太原滨河体育中心全民健身馆进行。

原标题:二青会举重男子乙组89公斤级决赛

深圳体校刘浩坚苦练五年终夺冠

▲刘浩坚(右)与教练合影。

深圳晚报08月15日讯    8月14日,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体校乙组男子89公斤级比赛在太原滨河体育中心全民健身馆进行。深圳体育运动学校运动员刘浩坚以抓举140公斤,挺举165公斤,总成绩305公斤的成绩夺冠,领先第二名优势达到27公斤。深圳市体校举重项目总教练刘宗友表示:“刘浩坚5年来一直默默付出,这次比赛终于爆发了。”

决赛中,刘浩坚抓举第一把就举起135公斤排名第一,但之后他受到现场气氛影响,试举140公斤失败。深圳市体校举重教练关孝标透露:“当时我们在后台立即让他练习一下动作找找感觉,避免再出现失误。之后他再次试举140公斤的时候就顺利完成了。”随后挺举比赛,刘浩坚第一次试举举起165公斤,由于主要对手周江波三次试举失败,刘浩坚顺利夺金。

2015年,刘宗友在宝安区一次比赛中发现了刘浩坚:“当时他身材不突出,但很有运动员的气势。”到了深圳市体校训练后,刘宗友和关孝标先帮刘浩坚打好基础,练好技术动作。刘宗友总是说:“别着急,慢慢来,我们的目标不是全省夺冠,而且是全国夺冠,往更高舞台走。”

二青会成功夺冠,刘宗友说:“过去几年一直让刘浩坚别着急,现在他就像一辆跑车,零件装好,汽油加满,是时候踩油门往前冲了。现在广东省队的教练在关注他,他也该站上更高舞台了。”(特派太原记者 林炜航)


[责任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