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国际教育资源 建多所国际化学校
2019-01-15 09:22
来源: 深圳晚报

引进国际教育资源 建多所国际化学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2019年1月15日讯   1月13日,在福田区政协五届四次大会的界别委员代表发言环节,福田区政协委员金孝贤代表港澳特邀人士界别建议,引进知名国际教育资源,在福田区选择试点区域,推动建设2至4家国际化学校,打造大湾区人才之门,使福田区成为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进驻的人才高地,保障福田区始终走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的最前列。


居住福田有记录的外籍人士上千名,加上数量更为庞大的港籍学生和未来河套地区发展所需要的人才,会使每天大量学生跨境到香港上学,成为很多父母心头之痛。在金孝贤看来,福田区应大力推动建设民办国际化学校,包括配套的国际学校,解决高端人才子女就学的需求,完善福田区民生短板。同时通过引进境外优秀教育机构,多维度拓宽福田教育资源的多样性,对福田教育改革创新、教育品质的提升亦能提供大量国际先进经验和国际资源。


金孝贤建议,在福田区选择试点区域,积极推动国内外具有国际视野和资源并热心于教育事业的人士加入大湾区人才之门的建设中,为福田区与英美等国家建立合作桥梁,引入具国际影响力的教育机构,通过合作办学等方式,推动福田区建设2至4家顶级的国际学校。充分调动三旧土地资源,建设国际化学校、教育产业园、教育产业孵化基地、国内外学生交流及教育创业基地等,实现旧城改造创新示范区和教育产业创业示范区等目标。(记者 方壮芳)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