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教育>聚焦 >

“我的支教之路”第12站 ¦ 支教路上成长的教育梦

“我的支教之路”第12站 ¦ 支教路上成长的教育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他叫高松亭。和社会上所谓的“90后是垮掉的一代”完全相反,他是一个有信仰,有追求,艰苦奋斗着的教育追梦者。

 

深圳新闻网讯 如果人生是一场修行,那我们在修行的路上会日臻完美。如果人生真要定个小目标,那人生每个阶段的小目标都会不一样。只是有一天,经过无数小目标的累积,我们会慢慢制定终生为之奋斗的大目标。

他是谁?

说明: Sean2

现在的高松亭

他叫高松亭。和社会上所谓的“90后是垮掉的一代”完全相反,他是一个有信仰,有追求,艰苦奋斗着的教育追梦者。

关于他的故事

说明: IMG_1914_副本

高松亭(右一)和孩子们在一起

“我是在大学一年级和二年级的时候去支教的,支教时间虽然不是很长,但我们和当地孩子的联系都不曾间断过。”说起支教的经历,高松亭对当年的支教尤为感恩,一来实现了多年的愿望,因为本身是典型留守儿童的缘故,对留守儿童的挂念总比他人添多几分;二来却因为支教,让自己设定了人生的大目标——成为照亮他人的“一束光”。

教育是一束光,闪耀的不止有你的光芒

说明: IMG_1951

高松亭(左一)进行数学教学

20多平方米的客厅,一面五星红旗,一个写字板,一台风扇,几张小凳子,构成了教学场地的全部。“当时有个孩子令我印象十分深刻,村里的孩子、大人都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他,但由于我们这些志愿者并不了解他的情况,也不会听孩子们的片面之词,一如既往地不区别对待。他和我关系很好,我们离开后的一两年都有联系。”说起这个孩子,高松亭眼中满是对教育的期待,因为只有教育,才能给更多人带来正面的直接的影响。

后来,这个孩子勉勉强强考上初中,看到孩子继续学习,高松亭很是欣慰。至少在他看来,从站上讲台的那一刻起,他已经做到了从影响第一个学生开始,为他人的人生带来另一种可能。

说明: IMG_2030

孩子们的手工作品

高松亭正襟危坐,“一个好的老师,一个不带偏见的老师,一个希望用正面去引导学生的老师,确实会给学生带来非常重要的变化。”他说,一个老师一生中可能会教无数个学生,但如果能影响其中的10%,甚至5%,生命的意义就会被延长。“一个人就好比一束光,因为教育这件事,你把它传递给很多人,虽然你没有那么闪光,但很多人在闪光的时候,会有你的光芒。”

支教成就的教育梦

说明: IMG_1970

高松亭(右一)和拿着红色“愿望”小天鹅的孩子

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社会阅历的丰富,高松亭越来越感受到教育的魅力。“我想我已经找到了要为之奉献一生的事业了,我现在最希望自己可以通过雅思的考证,加入‘考研党’,提升自身能力,完善教育梦想。”高松亭强调,在其能力范围之内,希望能对自己所接触到的学生,让他们感受到老师的教育热情,也感受到老师对他们的未来是充分负责任的。

虽然教育梦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执着于教育的心不会变。正如高松亭2011年在接受江门当地媒体采访时所说的,“不辛苦是假的,但是我觉得是很有必要的,毕竟看到我们的努力是有成效的。我们会坚持做下去。如果能够帮到这些小孩真的很开心,每天看到他们认真上课的神情就是我们最好的礼物。”(曹园芳)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