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首页推荐

多部门联合开展 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2020-06-03 11:57 来源:深圳商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讯】(记者李佳佳)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保障深圳市第四批学校返校上课的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卫健委等部门日前组成联合8个督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查了全市40家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午托机构的食品安全。

督查中,市场监管局按照《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学生返校工作专班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全市幼儿园在园儿童返园工作的通知》(深学生返校工作专班〔202013号)等文件要求,对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的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严格核查,重点检查内容包括: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情况、食材采购和贮存情况、场所设备及餐用具消毒情况、用餐管理制度情况等。

检查结果表明,深圳市大部分学校都能按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做好返校复学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但个别学校仍存在管理记录不全,半成品与成品交叉混放等食品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常军平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