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爱心企业中秋送暖将公益活动延续
2021-09-16 18: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敬老爱老,爱心企业中秋送暖将公益活动延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记者 常军平)9月16日,深圳的新沙路56号,一箱箱中秋月饼、低脂高钙纯牛奶、洗手液等中秋爱心礼品,在爱心企业四季椰林的志愿者们和福田区福利中心工作人员手中进行传递。

image.png

与此同时,部分市民家属也隔着玻璃,热火朝天地和老人们进行面对面的语音问候,“福利中心的主要对象是老年人,所以防疫安全意识会比社会更强。”福利中心杨主任告诉记者,“从去年1月起,我们就开始严格管理。外来人不能随意进出,老人回家是自由的,只是回来时,需要走核酸检测等正规流程。”

“记得之前同事把古筝都带过来给老人们弹奏,不能进去和老人们互动真的很遗憾。”四季椰林的志愿者表示,“我还准备了中秋歌曲,有机会一定要再唱给他们听。”

“老人们其实很开心有年轻人过来探望,前阵子有以个人名义捐赠的情况,四季椰林的这次捐赠,是我们今年中秋第一次收到来自企业对老人们的关爱。在疫情期间,企业除了关注自身的发展,还能够继续做公益,真的很难得。”杨主任说,“为了健康考虑,福利中心的老人应该都会在这里度过中秋佳节,他们自己准备了汇演节目,工作人员也会以茶话会之类的活动形式,把四季椰林的月饼和他们进行分享。”提到这次月饼里附赠的自制手工灯笼,杨主任笑着表示,正好可以帮助老人们锻炼眼手脑的协调能力。“在这里的老人,都有比较强的养老意愿。‘此心安处是吾家’,他们已经把这里当做了自己另一个温暖的家。”

“现在院里有约240老人,104个工作人员,我们尽全力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能关心和关爱孤寡老人的生活。”杨主任说。

现场,当福利中心负责人接过一盒月饼,轻轻解开缠绕着柔软金色丝带的盒子,中间出现了四个可以全家分享的椰蓉流心月饼。即使吃完了,描绘着月上椰子林的故事的月饼盒子,也像个精致的公文包,可以被环保观念比较重的老人们重复利用。“因为考虑到部分老人可能无法品尝中秋月饼,我们还精心挑选了高钙低脂的牛奶和各种生活必备物资。”四季椰林负责人补充道。

月到中秋分外明,月光或许遥不可及,但是手边爱心物资却可以成为身边触手可及的温暖。据悉,“利他、感恩、诚信、创造”一直是四季椰林及母公司光信集团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四季椰林公益项目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我们第三年举行‘四季椰林关爱长者活动’,前两年也在深圳市福田区园岭八角楼托养中心、深圳市福田区福利中心、深圳市罗湖区社会福利中心等地,为老人提前送去中秋节日福利和社会关怀……除了春节、中秋等节庆,我们以后也将继续投身公益,主动肩负起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