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蝉联“全球乳业五强”点亮中国乳业高光时刻
2021-08-25 16: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伊利蝉联“全球乳业五强”点亮中国乳业高光时刻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5日讯(记者 常军平)随着奶业振兴战略的不断推进,中国乳业国际竞争力显著提升。8月25日,专注于农业与食品相关产业的全球知名商业机构之一的荷兰合作银行,发布了2021年“全球乳业20强”榜单,该榜单基于营业额等核心数据、结合权威专家的研究与分析而得出,是目前全球乳业权威排行榜单之一。中国乳企在该榜单位居前列,其中伊利以优秀增长态势再度斩获佳绩,连续两年稳居全球五强,连续8年保持亚洲乳业在榜单上的最高排名,引领中国乳业在国际舞台大放光彩。

伊利蝉联全球乳业五强、连续8年稳居亚洲乳业第一

全球协同,全产业链迎发展新机遇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奶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中国乳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1-6月全国液态奶产量1394.45万吨,同比增长17.65%,其中6月251.60万吨,同比增长5.83%。

在此背景下,中国乳企抓住全球经济变革下的发展机遇,科学研判乳业未来的发展态势,坚定不移地推动奶业高质量发展,将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作为重点攻坚方向。伊利作为中国乳业龙头表现尤为突出,一方面,伊利加速“全球织网”战略,依托“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不断深化全球产业布局、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深化全球合作。另一方面强化内生动力,伊利积极探索国内奶产业集群模式,并推广到全国,以全球领先的技术、精细化的管理、雄厚的资金,带动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成长,实现互利共赢。目前,伊利的合作伙伴已遍及5大洲,分布在33个国家,成为“全球健康生态圈”建设的核心力量,共同为中国奶业振兴赋能。

 

伊利以高目标引领实现逆势高位增长

全球织网,中国乳业创新力显著提升

在全球乳业一体化加速趋势下,唯有创新才能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以伊利为代表的中国乳企,在联合全球智慧资源上不断发力。以伊利为例,其从全球视角布设了一张涵盖全球领先研发机构的全球创新网络,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和美洲,开展全产业链创新合作,为中国乳业发展增加世界级创新驱动力。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6月21日,伊利与荷兰专业投资机构StartLife签署合作协议,成为英国剑桥大学制造业研究院(IfM)“开放创新论坛”成员,是这两家机构成员中的全球唯一乳企和唯一中国企业。

在全球集智的推动下,中国乳业在创新研发上硕果累累。其中,伊利攻克了亚洲人普遍乳糖不耐受问题、婴幼儿配方奶粉蛋白质母乳化技术问题等世界级乳业难题,为全球乳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正是凭借硬核的创新力,伊利在BrandFinance发布的“全球最具价值乳品品牌10强”蝉联全球第一,并在凯度消费者指数《2021亚洲品牌足迹报告》中连续6年稳居中国市场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榜首。

伊利连续6年稳居中国市场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榜首

迈入“十四五”新发展时期,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乳企大有可为。可以预见,站稳全球乳业第一阵营的伊利,未来通过汇聚全球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优势,将加快向着其“全球乳业三强”的中期目标和“全球乳业第一”的长期战略目标前行。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