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奴华南首店进驻深圳 低调开业竟排队4小时
2021-07-24 22: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巴奴华南首店进驻深圳 低调开业竟排队4小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4日讯(记者 常军平)近日,全国知名火锅连锁品牌巴奴毛肚火锅华南首店在深圳卓悦中心低调开业,这意味在巴奴在华北和华东两大市场大获成功后,正式进军华南市场,其布局全国的战略版图也更加明晰。

作为近年来火锅界最大的黑马,创立于2001年的巴奴今年恰逢二十周年生日,目前已在全国开设85家直营门店,覆盖北京、上海、南京、西安、郑州、苏州等25个城市。

开业即火爆 有顾客等位4个小时

此前巴奴门店主要集中在华北和华东,先是从二三线城市扩张,在郑州、无锡等城市积累了不小的人气,甚至与火锅巨头海底捞能一较高下,也因此受到了外界关注。

自2018年开始,巴奴开始向一线城市发力,先后布局北京和上海,陆续在北京开了6家门店,店店排队火爆,上海两家门店也吸引了众多周边城市顾客来打卡。

 

在西安、南京等城市,巴奴均长期霸占当地的城市火锅热门榜第一名,巴奴南京首店开业时,最长排到了490多号,现场甚至出现了专门的跑腿、代排队现象。

此次巴奴深圳首店虽然低调开业,但是依然开业即火爆,早在几个月前,当得知巴奴即将开到深圳的消息,不少粉丝纷纷在社交平台上表达期待之情。

7月22日,开业当天中午还不到11点,就有不少顾客在门店外等候开餐,开台不到20分钟,门店就已经满台;当天晚餐口,排队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现场有顾客表示,为了吃上深圳第一顿巴奴,坐地铁一个多小时赶来尝鲜,还有顾客在现场等位4个多小时才上桌。

据了解,巴奴深圳首店卓越中心店面积约600平方,共有34张台位,门店设计采用艺术与现代风格的融合,采用皮质座椅、柔美灯光和大幅投影,整体设计比较时尚。

坚持产品主义,走出差异化之路

虽然已创立20年,但是巴奴为人们所熟知较晚;2012年,巴奴战略聚焦毛肚,并打出“服务不是巴奴的特色,毛肚和菌汤才是”的口号,第一次进入大众视野。

2015年,巴奴在餐饮行业率先提出产品主义理念,引发行业关注,并相继推出了茴香小油条、乌鸡卷、绣球菌、鲜鸭血、新西兰毛肚等原创菜品,引发行业纷纷模仿。

今年初,巴奴重新调整品牌战略,提出“服务不过度,样样都讲究”;通过产品、服务、环境等各方面的升级,赢得具有更高消费力人群的认可。

记者了解到,此次巴奴深圳首店的客单价约为155元左右,相较于深圳当地同品类的川渝火锅,此价格属于中高端水平,比当地海底捞的价格高出20—30元。可以看出,与传统的川渝火锅走平民路线不同的是,巴奴主要打造的是中高端火锅。

而作为口味多元化的市场,深圳餐饮市场一直让火锅品牌趋之若鹜,今年以来,已有众多火锅品牌布局深圳首店,此次巴奴华南首店进驻深圳或将加速当地餐饮市场的竞争。

[编辑:常军平]